歡迎光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 &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活動官網! 即時線上訪客 :2   我這台電腦的IP位置 :3.141.47.221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一、基本資料

1.案名:大橘莊園

2.基地面積: 10136.24㎡

3.建築面積: 5270.98㎡

4.總樓地板面積: 12732.11㎡

5.建蔽率/容積率: 52% / 129.59%

6.樓層/高度:樓層/3樓 高度/12.95 M

7.總戶數/停車數: 48戶/79 輛

8.開工日期:99年11月12日

9.竣工日期:101年5月10日

10.投資興建:祥傑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11.建築設計:賴平順建築師事務所 賴平順

12.景觀設計:集大觀建築實業有限公司 林慶雲

13.中庭設計:柏僑園藝造景有限公司 高文啟

14.中庭施工:椿淇園藝有限公司 林明慶

15.營建工程:大益營造股份有限公司

16.座落地址:高雄市仁武區八德北路(澄清湖特區)



二、計劃緣由背景說明

本基地面臨15米八德北路上,一般規劃應設計臨路店面及住宅,如此規劃,利潤雖好。但也失去當初基地完整價值。

因此公司在3066坪土地規劃48戶.兩樓半5大房的雙車庫別墅。平均每戶地約65坪的純大戶透天別墅。以連棟臨路的大面寬、併排雙車為主要產品,及前庭、側園、大露台的雙拼為次要產品。及前庭、後園、水景花園的獨棟為稀有產品。做為有景觀、有庭園、有管理的高級別墅為本案整體計劃。

本案命名(大橘莊園),故名思義-大土地的別墅。但一般大土地透天,若無管理。年久後,其建築景觀及庭園景觀,勢必由住戶隨心所欲(加蓋、增建、變更、破壞..)而失去原有價值。

因此本案規劃:有安全管理的別墅區,合約明定諸多限制,以確保建築物長久的美觀及整體造景之完整性。使本社區整體外觀價值及住宅品質,不因時間久遠而失色,這是本案最大特色之一。





三、規劃設計理念說明

1.建築設計說明

本案座落於澄清湖特定區第四種住宅區,建蔽率52%,容積率130%,基地總面積達3100坪 ,並面臨15米 的八德北路,環境幽靜而生活便利性佳。

本社區建物以歐式建築風格設計,由於案體夠大,建物本身就有凹凸的線條,屋頂採用進口琉璃瓦,並用深鐵灰色及酒紅色系,交錯落置,形成較高變化的天際線

2.景觀設計說明

在產品定位時,即決定朝低密度住宅設計,儘量將部份可利用的建地留給植栽及綠化,並且在車庫無法綠化的區域,上移至車庫頂的露台,以增加綠化面積,做到戶戶都有園,窗窗皆有景的別墅社區,在中庭設計上儘量利用不影響車輛出入的區域做區域小景的綠化,使全區形成一個內外全綠化的社區。

在中庭入口處設計一個水幕流泉,使靜態的綠化區增加一些活潑性,並利用集水區的水源,用灌溉中庭內的植栽及草皮,以節省水資源。

另外社區內的喬木,以光臘樹為主,並每棵訂制一個直徑60cm深度100cm的樹穴,並在內緣加舖黑色軟墊,以引導樹根向下生長,避免樹根破壞建物,而引來數年後住戶砍伐大樹的動機,使社區綠化可以長久與建物並存。

車道也採用環保透水磚施工,平日將乾淨雨水保留給土壤避免流失,提供植栽更好的生長條件,並加設自動灑水系統,不僅減低人力照顧的成本,且可在炎熱的夏天調節微氣候。

各戶的污水均由地下排水系統收集至公共排水,使社區內的水漕僅供排放乾淨的雨水,社區環境更佳,公共區域的照明設備均採用LED燈,以符合節能減碳目標,減輕住戶負擔。

3.植栽設計說明

(1)本案基地總面積3066坪,除各戶私有土地規劃-前庭、側園、水景、露台、後花園外。其公共持分面積約450坪規劃上皆以舖土,綠化為主(除排水溝外)其社區入口處兩旁,以台灣原生及亞洲灌木為主要植栽如:「狐狸尾椰子」「青楓」「白水木」搭配「月橘」「黃金楓鈴木」「宮粉仙丹」等,四季花卉,更配合「石材水景」為迎賓區。

(2)社區道路以自然且符合環保「覆土植草磚」為道路鋪面,兩旁以「光蠟樹」「南天竺」「春不老」為主樹。搭配「山馬茶樹」「白水木」「日日櫻」「桂花」「非洲鳳化花」「月橘」等四季花卉稱托『莊園』建築之整體景觀。

(3)除公共綠化造景外,每戶私有土地內,更規劃前庭、後園及2樓露台綠化。讓住戶能享有真正的莊園之美,更提升客戶居家庭園生活。

(4)而因南部天氣較熱,蚊蟲太多,社區內排水溝上,本案特製(防蚊軟墊)以免社區內蚊蟲孳生。

(5)全區之照明,採用省電燈炮,在夜間散發溫馨的氣氛,而在地面搭配LED燈,以增加路面照明並維護行進之安全。

(6)全區之照明均分段設計定時裝置以節約能源,社區內之植栽亦設計自動灑水裝置以減少人力維謢成本,使植栽能永續生長。

祥傑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上列公司組織是否曾經獲得台灣誠信品牌(台灣誠信建商、廠商、企業)認證紀錄,請詳細瀏覽以下資訊。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協助搜集審查建商、廠商、企業之資料,並公告最新認證名單提供社會大眾安心參考。
公司簡介
查閱次數:37687
祥傑建設 的故事

『祥傑建設』成立於民國73年,原為高雄建築業界享有良好口碑的『吉隆建設』旗下的公司。

自民國89年起另創【橘系列】的品牌,推出以中價位別墅社區為主,以精緻的施工品質,人性化的規劃空間,並導入社區管理的理念,並以平實的價位推出深受中產階層歡迎,故從『橘園』、『橘郡』、『大橘郡』、『橘鄉』...等等,所推個案均造成熱烈回響!

並在交屋後與所有客戶建立良好的互動,透過每年中秋節送柚子的心意,提供客戶永續的關懷與服務,並在客戶批評與指教下,『祥傑建設』不斷求新求變!已在客戶中建立良好的口碑。

十年來,『祥傑建設』所推出的【橘系列】別墅,其知名度及口碑已超過公司名氣,更是「優質別墅社區」的代名詞。


最新訊息

公司基本資料
通訊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中華四路47號17樓 (電子地圖)
聯絡電話:07-3336050
傳真號碼:07-3350055
公司E-mail:
公司網址:www.siang-jie.com.tw/

●查看業者的公司最新資料(負責人、資本額、登記地址): GO經濟部商業司
GO步驟說明:請輸入名稱或統一編號,再按查詢,即可獲得公司的設立日期、資本額、代表人、所在地...等基本資訊
●查看業者是否有法院的訴訟判決記錄:GO法院
GO步驟說明:1.在【檢索字詞】中直接輸入業者的公司名稱 2.按「送出查詢」,即可獲得司法院下轄各地法院的民事、刑事及行政訴訟判決書,再由各判決書中了解與該業者有關之資訊

●查看業者是否列入「消基會─消保牧場」中的企業黑名單:GO消基會
GO步驟說明:1.先閱覽消保牧場的公布標準 2.分別點閱黑牛、皮年、鈍牛、蠻年各區查看內容

●查看業者是否因不實廣告而被行政院公平會處分:GO公平會
GO步驟說明:1.在「案由」右側的空格內輸入建商的名稱 2.再按「查詢」就可獲得相關資訊

獲得台灣誠信建商認證紀錄:   台灣誠信建商最新認證名單

業績記錄
案名 縣市 鄉鎮 類型 瀏覽次數
荷風雅墅 高雄市 鳳山區 花園別墅 28266
大橘郡 高雄市 仁武區 透天別墅型住宅社區 12480
橘鄉 高雄市 仁武區 透天別墅型 40912
橘會館 高雄市 仁武區 透天別墅 9589
回上一層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