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 &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活動官網! 即時線上訪客 :2   我這台電腦的IP位置 :3.133.153.162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基地現況與環境

台灣地狹人稠,土地珍稀,除了不利耕作的農地,以及工廠、畜舍、大樓屋頂能設置太陽能發電系統之外,還有許多閒置的水域可供利用,例如滯洪池、埤塘、魚塭等,水面型太陽能系統是台灣發展太陽能的最佳現在式與未來式,雲豹能源從2018年起陸續完成多件水面型太陽光電設置案。



「高雄湖之光水面型太陽能發電系統」位在高雄市路竹區下社埤,早期為因應不同地形與氣候限制,以及當地人民用水需求,便挖掘埤塘用來儲存雨水、溪水等。現今,地方政府將埤塘釋出設置水面型太陽光發電系統後,除了增加該水域附加價值外,亦可有效提升水面使用效益及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



水面型太陽光電系統安裝於埤塘上,除了提升水域空間的經濟價值之外,還能減少光合作用與藻類生長,降低優養化的機率,也可有效減少水蒸發量至少50%。而最大優點在於自然蒸發與水面反射可使太陽能模組溫度低於陸地溫度,提高發電效率8-13%。



規劃設計特點

此案「高雄湖之光水面型太陽能發電系統」,採用友達光電單晶300W浮水模組,共裝設5,334片,能抗鹽霧、耐腐蝕,且具有防漏電、防水性等保護。施工團隊透過精密的結構計算,將太陽能模組固定於浮筒上,浮筒相互之間以連接插銷組合成浮動平台,形成一個浮島,將太陽能設施安穩地支撐在水面上。



面對系統安全關鍵的錨固工程,雲豹能源祭出最嚴謹的標準,從設計到施工,掌握每個環節,因為浮島必須能夠適應水位的高低變化、因應十七級強風及各種可能發生的狀況。考量此埤塘最大水位差達3公尺,故四邊採沉底錨地系統以機械貫入方式固定於埤塘底部。



該案場於2018年11月底正式併網啟用,累計運轉逾9個月來發電量為1,340,000度,年減碳量估計為710噸,相當於種植近4萬棵樹,可提供約372個家庭一年用電所需。

雲豹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列公司組織是否曾經獲得台灣誠信品牌(台灣誠信建商、廠商、企業)認證紀錄,請詳細瀏覽以下資訊。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協助搜集審查建商、廠商、企業之資料,並公告最新認證名單提供社會大眾安心參考。
公司簡介
查閱次數:10718

最新訊息

公司基本資料
通訊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三段58號14樓 (電子地圖)
聯絡電話:02-2517-7256
傳真號碼:02-2517-9718
公司E-mail:
公司網址:www.jv-holding.com/

●查看業者的公司最新資料(負責人、資本額、登記地址): GO經濟部商業司
GO步驟說明:請輸入名稱或統一編號,再按查詢,即可獲得公司的設立日期、資本額、代表人、所在地...等基本資訊
●查看業者是否有法院的訴訟判決記錄:GO法院
GO步驟說明:1.在【檢索字詞】中直接輸入業者的公司名稱 2.按「送出查詢」,即可獲得司法院下轄各地法院的民事、刑事及行政訴訟判決書,再由各判決書中了解與該業者有關之資訊

●查看業者是否列入「消基會─消保牧場」中的企業黑名單:GO消基會
GO步驟說明:1.先閱覽消保牧場的公布標準 2.分別點閱黑牛、皮年、鈍牛、蠻年各區查看內容

●查看業者是否因不實廣告而被行政院公平會處分:GO公平會
GO步驟說明:1.在「案由」右側的空格內輸入建商的名稱 2.再按「查詢」就可獲得相關資訊


回上一層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