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4.189.177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中區再生計畫 已活化2成空屋
2017-06-16

  市長林佳龍推動中區再生計畫,市議員江肇國、曾朝榮昨天在議會說,目前中區已有二成的空屋成功活化、開了新店面,中區再生政策確實看到成效。林佳龍說,市府運用「三支箭」,成功翻轉中區,未來還計畫打造中台灣創客聚落。

江肇國表示,中區公所去年全面盤點空屋,共有二八○間一樓為閒置空屋,經過兩年的時間,目前降至二二二間,活化率達兩成。中區的改變有目共睹,許多店家紛紛開張,包括星巴克及法式甜點店、青年旅館等,都代表著中區再生的成功。

江肇國又說,活化的兩成房屋都具歷史故事性或屋況良好,對於屋況老舊、修復困難的空屋,市府雖曾輔導青年創業想要進駐,因難以負擔龐大的修繕費而功虧一簣,亟需市府資源挹注裝修補助。

曾朝榮也表示,小型的閒置空屋問題,可以倚賴政府的補助政策協助活化,然而大型的大樓、建物,還是需要透過都更程序,建議市府在都更相關的法令上應該再加強,簡化相關程序,讓老舊大型建物能盡速活化。

林佳龍表示,市府運用「三支箭」成功翻轉中區,包括推動大車站計畫、進行河川整治及促進文化復興,來解決交通問題、打造親水環境及提升古蹟文化亮點的吸引力,確實提升觀光人口及投資額,文創旅店住房率幾乎在八成以上。

林市長又說,未來搭配前瞻計畫將在大車站計畫成立中台灣創客聚落,吸引年輕人進駐,中區發展可期;都發局長王俊傑表示,規劃明年至少編列一千萬元預算,補助中區進行室內裝修作業,並同步研究突破地方制定的都更法規加以鬆綁,吸引更多人參與再生計畫。

新聞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