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119.160.154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聲寶林口廠 拚加速轉型
2017-06-21

  家電大廠聲寶(1604)總裁陳盛沺推動桃園市在大林口地區的工四工業區,加快山坡地解編限制,才能提高使用價值,可發展成為高科技園區,結合政府推動的亞洲矽谷政策,有助於繁榮桃園的經貿。

他表示,桃園市政府也已關切此一事項,允予協助,希望進行的步調可以加快。

聲寶總部位在大林口區的工四工業區,加計旗下的東源儲運土地有4萬多坪,原本規劃作為企業總部,但受到工四工業區屬於山坡地限制,容積率只有120%,計劃興建12層樓竟然只能蓋到四樓,效益大打折扣,因而取消。

他強調,工四工業區的土地面積甚大,在台北南港軟體園區發展已經飽合,這一區並不是位在山坡地,只是過去的劃分列入,在桃園市已經並列五都,市府更要有前瞻性的作為,至少將工四工業區改為乙種工業區,容積率就可以提高至200%,鄰近的華亞工業區已經解編,容積率可達300%至400%。

陳盛沺說:「工四工業區的交通便利性不亞於南軟,開車到台北只要20分鐘,又有捷運,今後結合政府發展五大創新產業之一的亞洲矽谷政策的規劃,工四工業區腹地相當充裕,也可吸引新的投資進來。」

至於聲寶的土地開發規劃,他則指出,位在林口的聲寶屋是跨入自用住宅的試金石,只有60戶即將完成,規劃為智慧住宅(Smart home),出租或出售均在考量。

另一案的土城聲寶屋,有4,000多坪,送往內政部審議中。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