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2.55.201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去年房稅逾百萬 戶數大增3成
2017-08-14

  財政部昨公布一○五年房屋稅納稅戶共八一六萬戶,較一○二年增加了百分之四點二。比較稅額及戶數的分布發現,房屋稅稅額在七千元以下,戶數變動不大,房屋稅愈高,戶數成長愈多,顯示一○三年起房屋稅稅率及稅基調高後,多是高價房產受到影響。

房屋稅為地方重要稅收來源之一,依房屋稅條例,以房屋評定現值為稅基,按實際使用適用的稅率核課,稅率由地方政府於規定範圍內自行訂定或調整。

財政部在一○三年修改房屋稅條例,要求各縣市對多屋族訂定差別稅率、課徵囤房稅;各縣市政府一○四年起也陸續調高地段率或房屋構造單價,台北市另外針對豪宅(高價住宅)還調高。在稅率、稅基雙調之下,讓不少坐擁豪宅的多屋族抱怨連連。

財政部統計,一○五年逾半數房屋的房屋稅不到四千元,稅額在四千元以下的戶數,僅較三年前成長百分之○點九,成長幅度不大;但稅額為百萬元以上的戶數,從二六三三戶提高到三四八四戶,增幅達百分之卅二點三。

官員分析,房屋稅稅率調高是針對多屋族,房屋稅稅基調高是針對面積較大、建材高級、坐落地段較好的新建豪宅,房屋稅較高有關。財政部統計,繳交百萬以上房屋稅的豪宅,以台北市最多,占一一四六戶、三成以上;桃園市次之,有四二九戶。

財政部統計,一○五年房屋稅籍共一○一五萬戶,近年每年增加近十萬戶,去年實徵稅額七三○億元,七年來增加三成,平均年增百分之三點八。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