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9.211.134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花蓮南區公告地價 明年度擬調降
2017-10-13

  花蓮房地產市場二年前一度漲翻天,但去年至今年交易量一路滑落,市場「退燒」!然而價格無明顯下滑。玉里地政所昨舉辦公告地價暨公告土地現值說明會。地政所表示,總交易件數減少,但依實價登錄,玉里鎮房地價格仍有些微上漲,瑞穗鄉下跌,富里、卓溪持平。

送地價評議會討論 明年元旦公告實施

為此,公告土地現值也擬隨之調整;至於公告地價則因「政策因素」擬微幅調降,縣府地政處表示,明年度公告地價、公告土地現值目前為初步評估結果,仍需地價評議委員會進一步討論,將在明年一月一日公告實施。

玉里地政事務所統計,依交易量看,玉里、富里、瑞穗、卓溪四鄉鎮市場「高點」是在前年,一到九月共計六百八十九件,但去年同期一到九月減少四百五十八件、今年一到九月總交易件數四百一十二件。

雖交易件數整體下滑,但土地價格卻沒有明顯下跌。李德貴說,南區人口集中的玉里鎮,生活機能優於鄰近鄉鎮,實價登錄中,新透天厝成交價九百萬元以上、一千一百萬元也有,原因可能是因為物價、租金都和花蓮市差不多,加上公教人員、醫師仍有買房地的需求,因此實際價格整體微幅上漲。

商業區地王為玉里光復路圓環至火車站

南區都市土地商業區「地王」,仍位於玉里鎮光復路圓環至火車站一帶,擬評公告地價每平方公尺五萬七千七百元;住宅區地王則是八期重劃區玉里鎮和平路(民權路至復興街間),擬評公告現值四萬九千八百元;至於南區的農地,最貴地價是在玉里鎮三民段,擬評公告現值一平方公尺一千四百元。

公告土地現值調漲 最高者超過5%

玉里地政事務所表示,這次公告土地現值調整中,南區四鄉鎮擬調幅最高是玉里鎮的「非都市土地建地」,以及瑞穗鄉「都市土地農地」,調幅預估都超過五%,其餘都呈現微幅調漲局面,但瑞穗的非都市土地農地的土地公告現值則擬評下跌,跌幅約二.八三%。

而公告地價的調整因涉及「政策因素」,顧慮到民眾地價稅賦,並衡量市場交易價格變動,南區四鄉鎮公告地價都研擬「微幅下修」,平均調幅分別是瑞穗鄉調降○.一三%、玉里鎮調降○.○六%、富里鄉調降○.○九%、卓溪鄉調降○.一九%。

新聞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