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188.40.207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打造步行城市 竹市3.75億改造7工程
2017-10-16

  新竹市府爭取「步行城市」三環亮點計畫,獲內政部三點七五億元經費,已納入前瞻城鄉建設的「城鎮之心計畫」中,將串聯四公里的新竹之森亮點區域,包括新竹綠園道、隆恩圳、護城河、東門城圓環、城隍廟、新竹公園、汀甫圳等,預計一百一十年完成,要讓市民與旅人慢步城市、發現竹塹之美。

市長林智堅說,市府整合都發處、交通處、城銷處和工務處等四大處所提出的的步行城市計畫,有三環亮點區域,包括新竹綠園道及隆恩圳所圍成的生態生活圈、及一平方公里舊城區為主的歷史文化圈和新竹公園、汀甫圳周邊的遊憩通學圈。

林智堅表示,「步行城市」三環亮點區域涵蓋七大工程,會串聯新竹綠園道、隆恩圳、護城河、東門城圓環、城隍廟、新竹公園、汀甫圳等新竹之森和藍綠軸帶的步行空間,透過「步行城市」的網絡,預計改善人行空間面積約九萬平方公尺,今年底會啟動基本設計和細部設計,一○八年開始分區施工,一百一十年完工。

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是年輕、活力的城市,四十四萬人口,一年創造一千一百億的稅收,更有驚人消費動能,透過中央「城鎮之心計畫」經費補助,相信更能加速串聯藍綠休憩空間及步行系統,打造人本友善城市,平衡城市發展,將小而美的新竹市型塑成最適合步行悠遊的城市,體驗這座年輕古城的歷史文化之美。

新聞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