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3.59.34.87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陸調控房市 將強化監測預警
2017-11-24

  住房城鄉建設部日前會同國土資源部、人民銀行召開房地產工作座談會,三部委定調明年樓市調控:加強監測預警,防止市場大起大落。

新華社旗下的經濟參考報援引業界人士表示,這場在19大之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之前的房地產座談會,可視為明年房地產市場調控的定調,會議提出的市場監測預警體系,意味房地產從目標管理向預期管理過渡。

2016年底以來,大陸房地產調控不斷加碼,調控範圍由核心一、二線城市逐步擴圍至部分三、四線城市,不少地方限購、限貸力道已經達到史上最嚴。

在多重政策收緊之下,房地產市場迅速降溫。數據顯示,1至10 月商品房銷售面積年增8.2%,再創16 年來新低。10月銷售金額增速轉負,樓市「金九銀十」風光不再。

但隨著10月多項經濟指標下滑,被視為大陸經濟支柱的房地產何時鬆綁,又引發討論。

為切實防範化解房地產風險,三部委強調六個方面措施,包括保持調控政策的連續性穩定性、加強金融管理、完善土地供應、引導住房需求合理分布、打擊投機炒作、研究建立房地產統計和市場監測預警指標體系等。

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接受證券日報訪問時表示,以前房地產調控都是目標管理,市場失控了、價格上漲了才調控,最後的政策措施很難收到好的效果。市場監測預警就是預期管理、在成交量出現波動的時候就提前調控,有利於更好的調控市場,避免市場大起大落。

展望明年市場,興業研究分析師陳姝婷認為,調控力道不會放鬆,核心目標仍以穩為主。同時,長效機制相關政策將加快推進,主要形式將以共有產權房、住房租賃為主,核心為構建多層次的住房體系。

中國社會科學院經濟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郭克莎日前指出,限購、限貸、限價、限售短期調控政策至少會延續到2020年,而2020年之後,房地產稅很可能真正實施。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