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37.172.68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桃園廣建社會住宅 打造安樂窩
2017-12-01

  桃園市升格之後,各項基礎建設陸續完善,並推動亞洲矽谷、桃園航空城與前瞻基礎建設等重要計畫。市長鄭文燦勾勒三大幸福政策,讓社會福利、居住條件與生活品質都再升級,桃園發展成為幸福城市,一起築夢桃園。

桃園升格第六都,三年來人口成長達12萬人,是全國人口增加率最高、淨遷入人口數最多、粗出生率最高的「三冠王」。市府也加碼福利,包括生育補助每胎3萬元、育兒津貼三歲以下每月3,000元等,明年還要將幼教補助向下延伸至四足歲,完善學齡前照顧。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他主政下的第一大幸福政策,就是「桃園升格、福利升格」,除了減輕年輕家庭負擔,桃園針對年滿65歲以上長者,也提供健保免費補助、假牙補助、三節敬老金各2,500元,以及重陽節2,000元禮金等福利,希望桃園不分老少,都能夠「負擔少一點、幸福多一點」。

鄭文燦的第二大幸福政策,則是要讓市民「安居樂業」。桃園為此祭出多元化社會住宅方案,第一階段已選定十大基地,將興建4,000戶社宅,預計明年底起陸續完工,第二階段再規劃七個基地、十六個儲備基地,都在進行前置作業,還有租金補貼、包租代管等住宅政策。

「人生的價值不該被貶值為買一棟房子,終生成為屋奴」,鄭文燦認為,房價過高,年輕人根本無力負擔,桃園規劃的社會住宅藍圖將逐步實現;另外,年輕人也可透過就業獎勵、證照獎勵與學分費等補助進入就業市場,在桃園就能安心成家立業,在社會打拚。

至於最後一項幸福政策,是要讓長者能在地老化、就近照顧。高齡化社會儼然成形,桃園市政府認為,應該要用心的照顧這些老寶貝們。鄭文燦說,不僅要讓長輩退休生活快樂輕鬆,若需要照顧,都該得到應有照顧與保障,逐步落實一區一日照中心,並配合長照2.0,推動三級據點。

「歡迎來桃園,一起感受更多幸福好生活!」鄭文燦說,升格後的桃園,天天在進步,包括福利、建設、就業、生活環境都在同步升格,城市轉型之後,就能讓市民朋友安心成家立業,移居桃園也成為現在進行式,希望更多民眾來桃園生活,感受美好進步。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