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5.202.214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新北租金補貼1.3萬件 含31弱勢違建租戶
2018-01-12

  新北市政府昨公告一○六年度租金補貼審查結果,共有一萬三千戶通過審核,每戶每月可獲得四千元房租補貼,最長補貼一年;此外,市府首度開放經濟弱勢違建戶申請,有卅一戶獲得補助。

市府城鄉發展局住宅發展科科長鄭健志表示,一○六年度租金補貼從去年七、八月受理申請,共有一萬五千戶提出,依家庭收入、人數、成員組成等評分標準,最後有一萬三千六百戶合格,但因名額有限,只能依比序結果取前面的一萬三千戶,雖然不是通通有獎,但新北市的租金補貼戶數仍是全國最多。

審查結果將於一月中旬以掛號信寄發通知,民眾收到通知後要檢視租賃期間及郵局帳戶資料是否正確,以免影響權益。

違建每戶限申請一次

住宅法去年修正時,放寬對經濟弱勢承租非合法住宅(違建)的租金補貼,總計有一百一十六件申請,審核後有卅一件通過;鄭健志指出,中央在一○六、一○七、一○八這三年,試辦放寬對違建的租金補貼,每戶限申請一次,最多補助一年共四萬八千元,違建戶雖獲補貼,但承租的違建仍有排拆及安全之虞,希望補貼戶盡快另覓合法住宅,補貼期間搬遷仍可續領租金補貼,不受影響。

捷運青宅租金補貼 擬增額

每月四千元的租金補貼有設籍及不動產等限制,市府另補助外縣市北上就學、就業的青年族群,從民國一○二年起開辦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不限設籍,年滿十八歲到四十歲以下者皆可申請,每月最高補助兩千四百元,申請名額年年增加。

鄭健志說,「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的核定名額,從前年三百人增加到去年的五百人,但仍供不應求,總計收到一千一百件申請,經審核有八百件合格,目前正依程序爭取預算調整,希望將五百個補助名額再增加到八百名,估計經費約需增加八百六十四萬元。

新聞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