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29.39.55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永春都更今審議 拚春節前復工
2018-01-15

  台北永春都更案延宕17年,去年被最高行政法院認定「選配機制」有問題,判北市府敗訴定讞。從去年8月停工後,全案今天首次進入北市都更審議委員會大會,北市府希望農曆年前復工,但不同意戶質疑都更程序,擔心今天都審大會將成為公審大會。

北市都更處表示,今天都更審議會將聚焦最高行政法院點出的3項疑點,包括選配、營建工程管理費、風險管理費;去年判決出爐後,北市府比照「168快軌專案」,協助永春都更案加速審議,盡快讓住戶返回家園。

永春都更案延宕17年,市長柯文哲任內核定,強拆不同意戶王家,柯甚至參加開工典禮。不同意戶打行政訴訟,去年8月最高行政法院宣判市府敗訴,讓超過99%同意比率的都更案停擺,同意戶淚灑工地。

針對關鍵的選配機制,實施者森業營造協理李政道說,去年已重辦選配,唯一不同意戶的王家皆未選屋,最後依程序由實施者替王家代為抽籤;至於營建工程管理費、風險管理費,法院認為說明不足,今天都更審議會將詳盡解釋。

永春都更同意戶自救會長劉德玢說,重辦選配時,同意戶達成共識,若不同意戶王家有選配需求,大家願意讓步、結果王家放棄選配權益,又一直重申程序有問題,王家還獅子大開口要求12.9億元未果,決定玉石俱焚。

劉德玢說,上百名同意戶期待回家,柯文哲曾答應採取168快軌專案,希望今天都更審議會一次審議通過;但大家估計全案復工後,不同意戶又會提出訴訟阻擋。

對於外傳喊出12.9億元天價,不同意戶王東凱受訪時依舊否認,並質疑都更程序有很多瑕疵、估價亂七八糟,若今天北市府模糊焦點,變成不同意戶的公審大會,他也沒辦法,但都更不是這樣推動。

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理事長彭龍三表示,他當初打訴訟,就是希望整個案子重來,例如容積獎勵該不該給這麼多?北市府如今快馬加鞭,急著趕復工,整個過程太誇張。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