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22.248.208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永春都更通過 不同意戶擬再告
2018-01-16

  台北永春都更案延宕17年,去年被最高行政法院認定「選配機制」有問題,判北市府敗訴定讞。針對法院提出的疑義,北市都更審議委員會昨審議實施者森業營造提出的修正說明,決議全案修正通過,最快將趕在1個月左右復工,不同意戶打算再度提告。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核定、強拆永春都更案不同意戶王家,不同意戶提行政訴訟,去年8月,最高行政法院點出3項疑點,包括選配、營建工程管理費、風險管理費,宣判北市府敗訴,導致全案停擺,昨送北市都審委員會審議。

昨委員會,多數都審委員對選配沒有太大意見,但認為營建工程管理費應全刪、風險管理費需下修,森業營造當場表達願意配合,最後順利通過。

永春都更同意戶自救會長劉德玢說,都更案前年動工、突然停工、到這次審議會,同意戶已有8位長者離世,如今修正通過大家感到欣慰,但不同意戶一定會用各種手段杯葛都更案。

劉德玢說,針對都審委員意見,實施者會再修改計畫書,月底前交給北市都更處,等柯文哲蓋章後,才算正式核定。

對於全案一次通過,不同意戶王東凱表示不意外,但程序有瑕疵,市府只想盡快復工;依法所有權人2個月內能提出行政救濟,不排除再度提告。

現行法令規範,儘管都更案有行政訴訟,依舊能核發建照、施工。北市都發局表示,市府將儘速協助住戶重返家園,永春都更案原始建照是否有效,已跟法務局多次開會,最快下周有結果;若適用原建照即可復工,不適用就須重新申請建照。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