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226.187.24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二林園區延宕十年 業者開砲
2018-01-18

  行政院「排除企業投資五缺障礙政策說明會」昨(17)日首發台中場,針對企業缺地問題,台灣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砲火全開,他指出,公會推動彰化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前後快十年了仍不見蹤影,業界灰心不已」。

柯拔希表示,機械業已成為台灣新兆元產業,機械業是最乾淨、汙染最少的產業,但缺地也是業者的「最痛」,多數企業想再發展,卻苦無土地可用,根據公會調查,目前會員廠商計畫投資設廠的土地需求就超過3,000公頃。

柯拔希舉彰化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為例,表示此案推動近十年,到現在還不見蹤影,當初公會調查有超過130家廠商想進駐,投資金額約500億至800億元,然而時間過了這麼久,不知商機流失多少,令業界灰心不已。

柯拔希還說,政府針對缺地問題,多採只租不售原則,但廠商為了永續經營,希望直接購買,這點政府一定要作彈性規劃,以符合廠商需求,「想根留台灣的產業就應好好保護它」。

行政院昨天在台中工業區舉辦首場「排除企業投資五缺障礙政策說明會」,由政務委員兼發言人徐國勇、經濟部次長龔明鑫、勞動部次長施克和主持,台中工業區200多名企業代表參加。

龔明鑫指出,首場說明會選擇台中,是因為台中機械產業發達,尤其機械業產值突破兆元,生產力旺盛,許多訂單都接到半年以後,現在正是需要投資的時候。

與會的企業代表包括上銀科技、漢翔等,都在會中大吐苦水,表達包括環評速度太慢、土地租金年年喊漲等,讓企業經營成本大增,不利競爭。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