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116.118.244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最美書店 文青必打卡新點 內湖、松山蔦屋書店周邊房價達6字頭
2018-04-12

  臉書、IG盛行,讓民眾颳起打卡旋風,不只美食、美景都要拍照打卡紀錄一下,連特別有書香味的書局也吸引許多文青到訪。近1年於台北市開張的人氣書店,包括3月於捷運內湖站開幕的蔦屋書店、去年首亮相的松山蔦屋書店,及捷運中山站舊書街變身的誠品R79,都是近期打卡熱點。

最新開幕的內湖蔦屋書店位捷運內湖站CITYLINK的1樓黃金角地,以一貫的原木主色調,打造書店沈穩極簡又放鬆的空間,還有WIRED CHAYA茶屋進駐,在看書之餘還能享用茶點,周邊房價平均每坪63.9萬元。CITYLINK松山貳號店去年11月引進蔦屋書店,1、2樓以透明玻璃映照出書店溫暖的黃光,是文青們近期最愛造訪的打卡熱點,周邊房價落在每坪61.4萬元。

誠品周邊交易量大

捷運中山站連接雙連站的舊書街去年中也由誠品書店接手,搖身一變成「誠品R79」,不改其原本狹長的設計,整條地下街宛如一班書香列車,除透過拱門將書籍分門別類,還設有許多長板凳讓讀者能沉浸書香,目前周邊房價平均每坪68.4萬元。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熱門國際連鎖書店的開立,鎖定的條件除了人潮,也與當地生活特性有關,像內湖站與松山站周邊雖有捷運生活圈特性,但住宅氛圍濃厚,住宅均價落在每坪60~65萬元,亦符合自住買盤需求。

業者也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出雙北19間誠品書局周邊住宅交易狀況,以永和區的雙和比漾店交易量最大,第2名是板橋店,第3至5名分別是大安區忠孝SOGO店、敦南店及內湖區東湖店。

文青宅近捷運更夯

業者表示,誠品雙和比漾店位比漾廣場內,屬永和區重要生活商圈,機能豐富,還鄰近施工中的萬大線永和站,且平均大樓總價1723萬元,公寓總價約983萬元,房價相對實惠,吸引不少購屋族進駐。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誠品周邊交易前10名,有9區都位捷運站附近,其中有7區位捷運板南線,業者認為,這些文青宅不僅近書局,更是捷運宅,滿足食衣住行育樂的需求。

民眾陳先生表示,家住大直美麗華,附近就有誠品,經常會去逛,但誠品敦南店有24小時營業更棒,失眠可以走去看看書。

新聞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