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3.58.151.231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桃市青年租金補貼 從2千調至4千
2018-04-12

  市府對單身青年提供租金補貼,由於每月僅補助二千元,只有中央租金補貼的一半,多名議員要求將額度提高到四千元;市長鄭文燦昨天於市政會議中宣布將租金補貼調高為四千元,雖然預算編列五百個名額,但受理申請不受名額限制,會盡最大程度讓達到資格門檻的青年都能獲得補助,也表示,儘量以不抽籤為原則。

鎖定20至40歲單身青年

鄭文燦指出,中央現行的租金補貼政策,規定必須符合年滿廿歲、有配偶,單身者須年滿四十歲,因此廿歲到四十歲的單身青年無法獲得補貼,市府推動「青年租金補貼」,就是要補足中央政策的不足之處,現在將金額提高到與中央租金補貼相同,主要是考量青年初入社會薪水較低,提高補貼可以降低負擔,鼓勵更多青年能在桃園築夢,在此成家立業、落地生根,讓安居樂業不再是遙遠的夢想。

鄭文燦說,租金補貼也是多元社宅政策的一環,桃市第一階段的社會住宅將興建四千戶,明年起將陸續完工,而經盤點全市可用土地,未來將可以興建到二萬戶社會住宅;另外,市府也推動包租代管,幫忙民眾找房子不會碰到惡房東;而中央的租金補貼,桃園市約有一萬人獲得補助。

市府住宅發展處代理處長莊敬權表示,青年住宅租金補貼比照中央租金補貼政策規定,要求必須設籍桃園、無自用住宅,另外符合「與直系血親設於同一戶籍」,「父母均已死亡,則要求戶籍內有兄弟姊妹仍在學或身心障礙、沒有謀生能力需照顧者」兩項條件的廿歲到四十歲單身青年,可選擇中央租金補貼或桃園市青年租金補貼,但只能擇一、不能重複。

目前已有66人提出申請

配合對單身青年的租金補貼政策,市府今年編列一千二百萬元,昨宣布租金補貼調高一倍,不足的部分將由住宅基金貼補;這項政策從三月廿九日受理申請,目前已有六十六人提出,符合資格者可於五月卅一日前,以網路或臨櫃方式提出申請,相關資訊可上桃園市住宅補貼服務網查詢,或電:329-8600轉101~118洽詢。

比中央限制門檻寬鬆

青年租金補貼對於收入部分放寬,中央的租金補貼要求每人每月平均收入低於二萬○五三八元、家庭年收入低於七十二萬元,青年租金補貼放寬為每人每月平均收入四萬七九二二元以下、家庭年收入一二○萬元以下。

新聞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