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117.81.240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19億改造七堵 基市︰配合中央推動
2018-04-13

  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在基隆的輕軌項目中,規劃投入十九億元在七堵火車站周邊建設,包括利用七堵機廠空地建置綜合性商業大樓,但七堵區的市議員張耿輝批評說,沒有期程及進度,質疑在畫大餅;基隆市政府表示,會配合中央相關單位協商,推動後續規劃及執行。

張耿輝表示,七堵是基隆市面積最大的行政區,有兩條國道、三條公路行經,是基隆的副都心,他在十多年前就爭取七堵城際轉運站聯合促參案,到現在仍然難產停擺,綜合性商業大樓也沒有期程、進度,地方民眾都認為是在畫大餅。七堵區市議員楊秀玉也說,七堵車站周邊還有交通部航港局、軍方營區,也應該一併規劃活化再利用,繁榮七堵。

市府交通旅遊處長李綱表示,未來基隆至南港間提供雙軌、雙向的運輸服務,列車班次可提升至每小時十二班次,大幅改善基隆往返台北的便利性,七堵火車站周邊會加速建設,並配合基隆河谷廊帶開發,包括發展智慧創新基地、社會住宅、基隆河岸展演空間等,並變更都市計畫土地使用分區,市府會配合台鐵全力推動。

新聞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