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222.10.9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不動產放款鬆綁 房市增7000億活水
2018-06-21

行政院及金管會昨公布「金融發展行動方案」,將檢討放寬不動產放款限額,具「公益性」及「社會性」的房貸項目,如醫院、長照、社會住宅及學校等,可排除計入限額;金管會推估,房貸放款將可增加三五○○億到七○○○億元。

現行「銀行法」第七十二條之二被稱為「不動產放款天條」,規定銀行承作不動產放款總額,不能超過放款時所收存款總餘額及金融債券發行額總和的卅%;目前國內銀行不動產放款限額已達廿六% ,業者一直希望能夠鬆綁相關規定。

投入長照、社宅等 不計入限額

金管會銀行局長邱淑貞表示,將修改函令,排除銀行法第七十二條之二適用範圍,將從社會性與公益性來評估,包括醫院、長照、社宅、學校及二○一二年前的廠辦等,都不用計入銀行不動產放款卅%的限額。

官員強調,這項鬆綁不只是為了提供不動產放款活水,上述放款一旦不用計入限額,銀行可以拿來投入社宅或醫院更新等。

另外,國內金融資產外流嚴重,為了將資金留在台灣,金管會宣示將打造台灣為「國際理財平台」,並祭出金融商品多樣化、吸引國際資金及留才攬才三大策略。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目前國內投信操作規模約二.五兆元,但境外基金代理部分為三.五兆元,中間差了一兆元;將祭出商品多樣化策略,以國人資金投資我國為目標,推動擴大台股基金市場方案,並辦理台股ETF宣導活動,引導機構法人資金參與投資。

新聞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