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3.58.39.23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中壢站前交通微整形 運將:順暢多了
2018-06-21

市府交通局五月十一日起推動中壢火車站前的漸進式交通微整形計畫,利用既有道路空間,以公共運具優先的概念且維持既有乘車習慣,讓機車、汽車、計程車及公車都分區上、下客,並採隔週的週末夜間施工以減少影響,縮小圓環重新配置車道,首創以螺旋式計程車排班區方式,增加排班量,杜絕違規攬客,改善以往各種接送旅客車輛交織的亂象。
  市長鄭文燦昨視察微整形計畫成果表示,桃園站為台鐵的第二大站,每日平均旅客量八至九萬人,中壢站為第三大站,每日旅客量約六萬人,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和高速鐵路工程局整合為鐵道局已掛牌成立,將負責鐵路地下化工程;市府則負責都市計畫、車站周邊開發及相關調整計畫,希望讓中壢火車站內外兼顧。
  鄭文燦說,中壢車站前站更新計畫有廿項工程,其中的「車站微整形」要讓大客車、小客車、計程車、YouBike、行人都能順暢,期盼中壢能夠從混亂到秩序、由不友善到友善、由不便捷到便捷,他還請排班運將打分數,運將們也給足面子,都回說比以前順暢多了。
  鄭文燦指出,中壢是南桃園的核心,必須提高交通、商業、文化、教育功能,交通建設包括台鐵地下化、機場捷運及綠線捷運延伸線三鐵在中壢車站共構,在長達七至八年的交通建設過程中,市府將對前站進行大規模更新,後站也要推動大規模建設,龍岡地區有「龍岡亮點計畫」,內壢有「內壢之心計畫」,大崙地區有「大崙樂活計畫」,各有不同發展方向。

新聞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