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5.229.226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房市落底 華南金插旗新北央北
2018-06-21

華南金資產管理公司(AMC)日前成功插旗新北市央北重劃區,創下金融AMC跨足政府大型土地出售案的首例。華南金AMC總經理劉天焱表示,房市已落底但仍在盤整中,還看不到復甦的跡象;不動產政策及所得提高,是房市復甦兩大指標。

劉天焱說,去年全台不動產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在連跌三年後,交易量首度成長。從信義房價指數來看,房價從一○三年第三季的高點跌至一○五年第一季的低點,平均下跌近百分之七;今年第一季和高點相比,僅跌了約百分之四,代表近期不動產市場交易量微增、跌幅縮小,有止跌盤整的態勢。

「現在是買方市場,但賣方也不急著賣,」劉天焱分析,目前利率水準低,市場資金寬鬆,「賣了錢也不知道要拿去做什麼」。隨著美國升息,台美利差擴大,在台灣經濟穩定成長之下,央行可能有調整利率的空間,但依照央行過去「謹慎緩調」的做法,預期未來調整的次數及幅度不多,對房市不會有太大衝擊。

回顧過去房市變化,劉天焱指出,前兩波上漲主要是因土增稅減半徵收,以及遺贈稅率調降至百分之十的政策帶動。在目前房市熄火的情況下,不動產市場要政策再次點火啟動,才有機會明顯復甦。

另一個復甦指標則是國民所得是否提升,民眾所得增加,不動產的購買力才能有所提升,促進需求擴大。

「央北是特殊個案」劉天焱說,AMC淺白一點來說就是買賣業,但近年來在景氣回溫及政策法令限制下,不良債權數量有限,AMC必須主動出擊、找案源。經過內部評估,央北重劃區條件特殊,預期開發成熟期較短,五年內將會有全新風貌,可攻可守,能以小博大。

劉天焱表示,央北開發案總面積近四○公頃,未設置商業區,以住宅區為主,其餘為公園、學校、道路等公共設施用地,加上全區受低建蔽率規定以及採退縮建築的設計,預期未來將成為優質的高級住宅區。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