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5.3.154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何時升息? 央行總裁楊金龍:12月理監事會議決定
2018-10-04

中央銀行上周理監事會議,決議利率按兵不動,也就是利率維持連九凍,外界關切何時會升息,總裁楊金龍今天上午表示,台灣沒有停滯性通膨情況,現在沒有必要升息,何時會升息,將交由12月理監事會決定。

楊金龍在財委會答覆立委余宛如質詢台灣是否需要升息時表示,台灣現在沒有停滯性通膨的情況 ,目前有些國家升息,尤其是新興亞洲國家和歐洲國家,主要是他們貨幣大幅貶值,通膨上升,匯率大幅貶值,他們一定要提高利率。

楊金龍進一步說,香港升息1碼,是因為香港採取聯繫匯率制度,因此要跟美國一起升息,歐洲方面要到明年夏天才要考慮升息,日本也說通膨沒法達到一定程度,會有很長一段時間維持低利率 。

楊金龍表示,央行理事會強調,雖然我們通膨有上升,預測全年為1.5%,民眾因為購買民生物資 ,才會覺得物價上升,但貨幣政策要通盤考量,我國經濟成長率2.73%是溫和成長,由於經濟成長率還沒有到達,目前為止沒升息需要,至於何時升息,12月理事會議會再做決定。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