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216.29.63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土城暫緩區熱門 建商搶進
2018-10-08

土城區空屋率低,住宅需求強,促使建商積極進場搶地,實價揭露,茂德建設今年8月就砸下20.5億元買下暫緩重畫區一塊1700多坪土地,總價創今年土城新高,單價達每坪119萬,也是今年次高。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建商重金高價搶進土城暫緩重畫區土地,顯示重畫區建案銷售不錯,後市也看好。

土城空屋率 新北最低

土城近年房市表現平平,但根據營建署空屋調查,土城區約23.6萬人,總計8.7萬戶,空屋僅有3800戶,空屋率僅4.55%,不僅新北最低,也是六都最低。

陳炳辰分析,土城有工業區,居住環境並非最佳,但當地有捷運,房價相對便宜,又有就業機會,吸引大批外地客到當地購屋,多數房子住好住滿,因此空屋率極低。

他表示,建商很早就看好土城房市,但苦無土地,也因此暫緩重畫區解禁後,立即吸引大批建商進場搶地,茂德今年8月買進的明德段土地,總價20.58億,為今年最高,也是土城實價資料第三高,單價119萬元也是今年次高。

交通到位 生活機能佳

陳炳辰指出,土城暫緩重畫區大致為青雲路、學府路、金城路及明德路所圍起範圍,總面積約45公頃,區內近北二高、65線快速道路,現有捷運土城線、未來有萬大線,周邊部分地區已有不錯生活機能,其他則尚在發展。

根據實價資料,土城暫緩重畫區周邊近一年房價,平均約36萬元,新屋則在40萬元 左右,雖高於整體土城區房價,但相較新北市新橋江翠重畫,新店央北重畫區,仍相對便宜,市調顯示,區內建案去化相當不錯。

台灣房屋智庫分析,土城暫緩重畫區周邊有不少建設利多,如日前開幕的日月光廣場、興建中的長庚醫院BOT案等,兩者分別為當地第一座大型商場與醫院,讓土城民眾不必再大老遠往板橋、三峽等地就可獲得生活上的便利性。

陳炳辰表示,除了暫緩重畫區外,目前土城仍有不少2字頭房價,不少面對板橋、新店高房價買不下手的自住買盤,移往土城購屋。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晚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