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5.169.85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央行利率政策 預估連十凍
2018-11-26

市場預期聯準會(Fed)明年將升息二至三次,而我國央行已連九次維持利率不變,預期下(12)月20日央行舉行第4季理監事會,利率不動的可能性甚高。泛公股行庫對明年央行利率政策,各持不同看法。

彰銀表示,面對美國逐漸收緊的貨幣政策,部分新興市場國家已啟動升息機制,受到台灣與美國利差擴大,資金確實有回流美國的跡象;對此,央行避免突然升息引發金融市場動盪,在理監事會議中提醒要有調整利率的心理準備。

面對全球經濟不確定因素,加上國內物價溫和,彰銀認為,台灣央行仍將維持利率政策不變的機率高,若有升息動作,時點可能會落於明年下半年以後。

華銀認為,雖然美國持續漸進升息縮表,若國際貿易衝突加劇影響其後續經濟成長動能,且龐大債務與國內政治紛擾重新引起市場關注,美元將缺乏上漲動能,使台灣不致發生為避免外資大舉撤出而升息之情形,加上全球前景仍存不確定,預估央行明年升息機會不高。

一銀分析,美國聯準會逐步升息,使台美利差擴大,加以歐洲央行預期明年下半年啟動升息,及韓國政策利率已高於我國,間接將提高我國央行升息的可能性;考量到明年我國經濟成長力道恐將放緩,且通膨壓力溫和,在全球經濟前景仍存在不確定性因素下,為支持經濟穩健成長,央行料將以漸進方式溫和調升利率,預計明年下半年啟動升息。

台企銀表示,目前通膨壓力尚屬溫和情形下,明年升息與否,仍將觀察整體經濟成長動能及通膨變化。

兆豐銀指出,台灣明年會緩步升息,但不會像美國聯準會升息那麼頻繁,預計會是象徵性小幅升息;至於時間點,若美國在第1季升息,台灣則會落在明年6月以後,相較於美國會有時間、幅度之間的落差。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