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4.113.197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802戶規模最大 東區尚武段社宅招標
2018-11-28

台中市社會住宅將再添一處!戶數多達八百零二戶的東區尚武段社會住宅興建工程已經公開招標,將於十二月廿日開標,為目前台中市社會住宅最大案。住宅工程處表示,若順利完成招標,預計明年二月動工,工期三年多,同樣有一房型、二房型及三房型可以選擇。

繼豐原區安康段、大里區光正段、太平區育賢段、北屯區北屯段、同榮段及梧棲區三民段社會住宅之後,台中市第七處社會住宅東區尚武段工程進入招標階段,戶數達八百零二戶,是目前社會住宅案中規模最大的。 

興建地上14層、地下4層

東區尚武段社會住宅工程預算廿一億六千三百多萬元,將興建地上十四層、地下四層的大樓,將有一房型四百九十五戶、二房型二百三十九戶、三房型六十八戶。

住宅處表示,東區尚武段社會住宅基地位於台中公園對面,鄰近一中商圈、台中火車站、各公車客運台中總站站點,周邊生活機能佳。東區尚武段除了住宅外,還規劃有設計育成基地、親子館、長照中心,希望在當地增加就業機會,並解決住戶托育、托老的需求。

屋頂跑道 可在頂樓慢跑

東區尚武段社會住宅空間設計採用三合院的概念,大樓中間圍成一個「埕」,做為住戶的共享空間,且在不同樓層中錯開,以減少壓迫感;屋頂還有花園、跑道,住戶可以在頂樓慢跑或散步,讓公園融入社區。

東區尚武段社會住宅工程將於十二月廿日開標,若順利完成招標,預計明年二月動工,工期達三年多。

新聞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