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23.127.197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央行恐下修GDP成長預估
2018-12-17

台灣今、明兩年經濟面臨內憂外患,內有企業獲利成長不振,主計總處下修經濟成長率預估,外有美中貿易戰爭延燒、聯準會暫緩升息等變數,今年最後一場央行理監事會周四(20日)登場,總裁楊金龍對於明年第1季的景氣預估與貨幣政策基調,市場屏息以待。

市場預估,央行這季理監事會議除公布明年M2成長目標區外,也將下修今、明兩年的經濟成長預估值。

美中貿易戰衝擊全球經濟,楊金龍先前在立法院財委會報告時透露,美國與中國的貿易爭端,其實不只有貿易順差、逆差的問題,還有很多結構性問題,「恐怕不是一朝一夕可解決」,至少需要延燒一至兩年。

當時,財政部長蘇建榮也認同楊金龍的看法,他表示,美國對於中國非關稅貿易障礙的態度沒有太大改變,如果雙方談判過程不是很順利,貿易戰還是會持續下去,至少兩年還沒辦法解決。

楊金龍指出,全球經濟有一個很大的變數,那就是貿易量會下降,「根據主要經濟預測機構評估,我們主要貿易夥伴,像是美國、歐元區、日本、南韓、香港、新加坡等,明年的經濟成長率預估值都比今年差」。

央行在第3季理監事會議上,將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值上調為2.73%,明年則是降為2.48%,高於主計總處日前修正的今年2.66%、明年2.41%。對於本周四是否調降今、明兩年的經濟成長率,楊金龍並未鬆口,強調會交由央行理事會決議。

但市場研判,今年企業獲利成長不振,主計總處下修經濟成長率預估,且美國聯準會明年升息次數可能降為二次,顯示經濟成長力道不如預期,央行對台灣經濟成長預測值很可能隨之下調。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