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191.216.163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財政局:北市招商恐被高雄超越
2018-12-18

台北市長柯文哲自豪第一任期還債成績,但財政部長蘇建榮說,北市財政佳應可積極開發,而非只是還債。北市府財政局長陳志銘昨天表示,台北市脫離千億債務俱樂部,之後不會主張債務還本,對於民間投資、公共開發建設將會大力加碼,礙於土地愈來愈少,「招商寶座」遲早會被高雄超越。

對於國民黨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拚招商,陳志銘說,台北市很有可能會被高雄超越,因為台北市土地愈來愈少,反觀高雄有大筆土地,台北市招商成績遲早會被高雄超越。

柯文哲對外稱任內4年還債520億,多次提及高雄負債3000億,甚至提醒韓國瑜「不要太高興,因為接了一個大爛攤」。柯文哲昨被問到何時跟韓碰面?柯說,他還沒跟韓聯絡,他猜雙方都在為人事焦頭爛額,等人家忙完再去找。

陳志銘表示,北市府編列還債,108年度已達66億元,後續將有大量公共開發,政府會大力加碼下去,未來將不用一直主張債務還本。

根據財政局資料,台北市截至15日,促參案簽約金額突破500億元大關。陳志銘表示,台北車站C1/D1雙子星聯合開發案,已於14日完成評選工作,若順利完成簽約,台北市明年度招商成績至少600億元,屆時台北市將繼續蟬聯招商寶座。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表示,高雄有港口、平原、人口,具有不少大城市所需要的條件,反觀北北基三縣市各自為政,建議柯文哲、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基隆市長林右昌應好好談談如何讓北北基整併,繼續維持台北市領頭羊的地位,更重要的是要和上海相比。

民進黨議員王閔生說,如果怕被超越就應該要更努力一點,但北市4年來都沒有重大招商案件,財政局最大的業績就是還債、沒有創造金流。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