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6.81.94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國家級生醫中心落腳青埔
2019-04-17

市府繼與清華大學合作於桃園航空城推動設置醫學中心級的「清華醫院」後,市長鄭文燦昨與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在市府會議室簽訂「桃園市教育研發暨醫療園區合作意向書」,雙方將在機場捷運A19桃園體育園區站旁的文教用地,以共同推動教育、研發、生醫及管理為目標,打造國家級智慧生醫教學與研究中心,並設立兼具教學研究功能的國際醫療醫院。

選址機捷體育園區站旁

鄭文燦說,桃園推動軟硬體結合做IOT(物聯網)產業,現在要進一步提升為AIOT(人工智慧加物聯網),讓台灣產業找到下一步的利基,張懋中曾提到,台灣有兩項技能帶不走,一是電子、二是醫療,若能結合就是強強相加。鄭文燦也笑說,雖然曾有兩校同時爭取與陽明大學併校,但陽明選擇和交大合作,因此交大將會成為有醫學院的大學,在國際排名也會大幅提升。

鄭文燦表示,青埔離國際機場很近,有高鐵、捷運也有交流道,位處交通樞紐,適合成為研發中心的聚落,桃園推動「亞洲.矽谷」計畫,正好將A19站旁的國小預定地,變更為文教用地,此處占地二.七公頃,用途廣泛,可以設置大學、研發中心,也能附設醫院,將來透過與交大的合作,將醫學、研發及教育三者結合,可發展智慧生醫的服務、創新以及人才的培育。

平衡南北區域醫療資源

鄭文燦指出,目前桃園市醫療資源分配不均,北桃園的林口長庚擁有六千餘床,但南桃園依人口比例算,足足少了一千八百床的醫療資源,從青埔到航空城範圍,沒有任何一家醫院,的確有需求,因此擇定在適合發展研發聚落的青埔,提供土地給交大,設置智慧、生醫、教育、研發及醫療的園區。他並強調,合作意向書在交大與陽明合校後不會改變。

市府教育局表示,昨天簽署意向書是建立溝通平台,日後會持續針對經費、期程等進行討論。

新聞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