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0.185.123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海砂屋都更卡住 直到掉陽台拆除
2019-08-22

五股西雲路海砂屋今年因陽台掉落,讓住戶憂心居住安全,都更實施者雇工19日開始拆除,預計110年底新建成一棟14樓住宅,總計93戶;市長侯友宜昨天到場了解,住戶林昀均表示,住戶同意都更比例98%,卻有少數住戶不同意,拖到現在才拆,侯友宜表示市府會派人鑑定海砂屋,以容積獎勵鼓勵住戶都更。

西雲路海砂屋屋況嚴重,鋼筋鏽蝕外露,實施者去年底拿到拆除執照,但因為部分住戶條件談不攏無法拆除,去年3月26日還因為五樓的陽台掉落到一樓,讓住戶心驚膽跳,對於居住安全相當憂心,侯友宜還前往視察,城鄉局也在今年7月下旬通過「代拆辦法」,藉由公權力介入,只要有20%以下的住戶未同意,就可以申請代拆。

實施者從19日開始拆除海砂屋,西雲路海砂屋都更案土地及建物權屬皆為私有,更新前總戶數共計60戶,重建工程預計耗費3年完工,該地鄰近成功運動公園,住宅重建好後,居民將有安全舒適活動空間。

住一樓的住戶林小姐表示,當時陽台從五樓掉下來時,整個人被嚇到,房子也不敢住,住戶同意都更的比率高達98%,但就是有少數住戶不同意一直延宕。經實施者兩次協調後,不同意戶終於改變心意。

侯友表示,新北市領先全國,率先通過代拆條款,讓市府跟住戶的協調可以變得更順利。半年多來申請都更的危老建物,包括海砂屋將近91件,現已核准65件。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