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37.171.121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捷運、都更並進 新北21站翻身
2019-08-22

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出「捷運到哪裡、都更到哪裡」政策,新北捷運局規畫將在2030年完成三環六線,目前新北有21站進行以大眾運輸發展為導向(TOD)的都市發展策略,侯友宜指出,要藉由軌道建設與都市發展並進,讓新北躋身國際大都市。

捷運TOD策略是讓捷運站周邊一定區域的住宅區或商業區土地,發展商辦、住宅、飯店等,若提供托老、托幼及社宅等公益空間,還將獲得最高50%增額容積,藉此翻轉新市容。新北城鄉局長黃一平指出,第一期發布的21個站,包括環狀線的板新站、新埔民生站等雙捷運交會站。

黃一平指出,第二期30站正在研議,預計10月會進行公展,另外捷運南、北環與新北樹林線的都市計畫已送內政部都計委員會審議,等通過變更捷運開發區後,也會以TOD模式開發。

新北環狀線第一階段今年底將完工通車,接下來淡海輕軌藍海線第一期2020年通車、安坑輕軌也將在2022年通車,等於2022年新北「一環二線」全線通車,預計2030年前還有三鶯線、淡海二期、萬大一期、新北樹林線、環狀線第二期完工。

侯友宜說,交通的大建設串連起北北基桃,新北市是一個中心點,軌道建設讓新北有機會成為國際級的大城市,新北有責任全力以赴。

捷運不僅改變城市風貌,也改變民眾搭車習慣,新北捷運局長李政安表示,環狀線通車後提供7個站讓民眾轉乘,不需要再繞到台北市,例如從大坪林站到頭前庄站可減少搭乘6站、節省15分鐘,到新北產業園區更可省下20分鐘

新北捷運局表示,目前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進度達到93%,2019年底工程完工後預計2020年通車,而淡水漁人碼頭站(V26站)的土開基地,將設置轉乘停車場及輕軌轉運中心,建構以淡海及八里輕軌為中心的轉乘路網,帶動漁人碼頭再生和沙崙站文創產業開發。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