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220.59.69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淡海輕軌早通車 機廠延到年底完工
2019-08-23

淡海輕軌綠山線已在去年十二月通車,但集行控中心、儲車和檢修多項重責大任的機廠仍未蓋好,新北市捷運工程局當時表示,因用地取得問題,淡海輕軌機廠必須等到今年八月才能完工,但目前已是八月下旬,輕軌機廠仍在趕工中,完工又要延到今年底。

市議員鄭宇恩批評說,市府去年趕在前市長朱立倫卸任前,讓綠山線風光通車,準時通車的「門面」雖然顧到了,但是最重要的輕軌機廠竟然一拖再拖,導致造價上億元的列車露天檢修,將減損列車的使用壽命,全台沒有捷運是在機廠尚未完工之前就搶先通車的。

捷運工程局副局長詹榮鋒解釋說,徵收、租用取得機廠所需的土地後,因為一例一休政策導致工期延長,機廠最重要的行控中心已在今年五月完工,大眾捷運公司已進駐,雖然淡海輕軌的機廠尚未完工,但有搭設臨時檢修棚作為維修、保養和清潔用途,不會影響列車的營運安全及使用年限,機廠一定會在藍海線第一期的明年通車期限之前啟用。

淡海輕軌的機廠基地位於沙崙路與新市六路交叉路口南側,面積五.三八公頃,位於綠山線崁頂站(V11)末端,配置有行控中心、儲車廠、維修廠、土木軌道廠、修車廠和機電室等。

另外,因應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今年底即將通車,市府交通局在捷運板新站後方廣場新增YouBike站,將在今天啟用,交通局表示,環狀線各站周邊將陸續增設YouBike站點,提供通勤、通學轉乘服務。

交通局綜合規劃科長陳建成表示,板新站後方廣場增設的YouBike站有八十二個車位,鄰近中山路和板新路口,啟用後可與「民生公園」、「民生中山路口」和「民生縣民大道口」等站點串連;位於鶯歌區國中街一七五號前的「國中二甲路口站」站點也在今天啟用,有卅個車位。全市YouBike站點累計已達五六七站,今年底的設置目標是五七○站。

新聞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