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224.63.87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捷運土城站周邊都更 打造行政園區
2019-10-09

捷運土城站未來將成為板南線及萬大樹林線第二期工程交會的轉乘站,新北市城鄉局計畫整合現有分散的公有機關,包括土城區公所、警察局土城分局、衛生所等,以公辦都更方式打造一站式行政服務園區,並導入托老托幼設施、活動中心、圖書館、社會住宅等多元服務空間,促進土城地區再發展。

城鄉局表示,考量土城站將成為兩條捷運路線的交會站,以大眾運輸導向型發展(TOD)概念調整當地土地使用機能,計畫範圍涵蓋捷運土城站周邊的機關、停車場及公園等用地,面積約2.1公頃,由於範圍內還包含少數私有地,城鄉局採用公辦都更的方式,未來也會依照比例給予補償金或是空間回饋。

由於該處是土城舊市中心,以土城戶政事務所及衛生所為例,先前雖已進行結構補強工程,或是外牆拉皮,但屋齡已30年以上,已是老舊建築,城鄉局期望配合捷運萬大樹林線第二期工程,調整周圍老舊公共設施機能,採用「先建後拆」的方式,等新建築物完成後再移動辦公室,不要因工程中斷當地服務功能。

城鄉局也將針對轉運及周邊停車需求增加停車位,避免因轉乘人數增加,造成停車位供不應求,也會與新北捷運局溝通設計為高架站,多增設一個出入口,讓民眾更便利前往行政大樓辦公或轉搭其他交通工具。

城鄉局指出,「捷運土城站周邊都市計畫變更暨劃定更新地區案」自10月5日起公開展覽30天,21日下午2點半在土城區公所7樓禮堂舉辦地方說明會,歡迎民眾前往了解。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