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6.70.101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北市推Ubike2.0 新北:兩代不相容
2019-10-14

台北市將試推YouBike2.0版,以前一個站體最少設15柱,升級2.0後5柱就可設置,且使用太陽能接電,設站地點與數量可更靈活調整,預計明年第一季試推;新北市也考慮引進,不過交通局指出目前兩代系統不相容,與YouBike合約將在2021年到期,不論是升級2.0,或其他廠商有更好方式,都會進行示範點,選擇更好的營運方式。

北市府交通局持續與微笑單車(YouBike)公司合作,並要求提出「YouBike2.0計畫」,目前確定明年1到3月將在捷運公館站、台大校園周邊開始試辦,試辦成果出爐後,公司將在明年6月前提出申請計畫,若通過市府審查,有望在明年下半年正式啟用2.0計畫。

北市交通局科長廖苑伶表示,2.0版停車柱輕量化不用額外接電、站點改採太陽能供電,不像過去會受限台電要求,發生難接電無法設站、一次設站要15支車柱等問題,設站地點與數量將可更靈活調整。

廖苑伶說,2.0版車輛也會有GPS功能,車輛上還會有多功能車機系統,包含借還車操作等,而付費方式除了電子票證,將新增其他電子支付方式;其中GPS定位系統也能蒐集騎乘路徑等大數據,藉此參考規畫未來的自行車專用道或改善民眾常用路段的通行環境。

新北市目前有581個YouBike站,新北市議員戴瑋姍說,新北目前站體最多,使用人次累積達1億人口,過去因國有地取得不易、社區前土地也不給使用而有困難,升級後輕樁可以斜放,使用土地較小,新北市府應該跟進。

新北交通局長鍾鳴時說,新北願意做,但兩代的系統不相容問題必須解決,另也有其他廠商可進行。

新北交通局綜合規劃科長陳建成說,與YouBike合約將在2021年到期,屆時會選擇更好的營運方式。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