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52.14.221.113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呂桔誠看明年景氣「碎步快行」
2019-10-16

美中貿易戰打打停停,美國總統川普的作風變幻莫測,牽動國際金融市場波動,台灣經濟成長率則維持在百分之二以上的水準。針對後續景氣,國銀龍頭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昨天表示,隨著台商回台投資及前瞻基礎建設投資發酵,可望增添經濟成長動能,讓台灣經濟從「緩慢成長」轉為「碎步快行」。

呂桔誠年初時妙喻,今年是豬年,景氣也會像「豬」一樣「slowly but moving」,經濟維持成長不成問題,但會緩慢一些,穩健地走,不會有大幅成長,準確預測今年經濟走勢。迎接鼠年即將來臨,呂桔誠則用「碎步快行」形容景氣趨勢,恰與鼠年生肖特質雷同,更為樂觀正面。

呂桔誠表示,台商回台政策若能落實發酵,新的資金將帶來新的投資、建廠,可吸引各方面人才,也有助就業,加上這幾年前瞻基礎建設投資發酵,增添經濟成長動能。

身兼銀行公會理事長的呂桔誠也看好國銀獲利前景。他指出,新的資本投入也將帶動一至二倍的融資額,為整體金融業帶來利多,國銀獲利也將持續成長。

依據金管會公布本國銀行最新營運概況,到今年八月底止,國銀稅前盈餘為二五九五億元,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七,創歷年同期新高,預估全年可望挑戰去年創下的歷史新高三三四二億元。呂桔誠笑說,整體國銀獲利表現讓數據來說話,以台銀為例,確實在持續成長中。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