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38.122.195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IMF五度下修經濟成長
2019-10-16

國際貨幣基金(IMF)15日發布更新版世界經濟展望報告,再度調降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測至十年來最低,為連續第五度下修,理由是貿易緊張破壞擴張,導致主要經濟體全面減速。IMF也警告,若貿易衝突仍未解決,前景可能非常黯淡。

IMF調降今年世界經濟成長率預估降至3%,低於7月預測的3.2%,為2009年經濟衰退以來最低;明年的成長預測則由3.5%降至3.4%。

該組織也全面調降美國、歐洲及中國大陸的今年成長預測。美國今年成長率遭調降0.2個百分點至2.4%,但明年成長率預測獲調升0.2個百分點至2.1%;歐元區今、明兩年的成長率分別遭下修至1.2%及1.4%;中國大陸今明兩年的成長率則分別降至6.1%和5.8%。

IMF首席經濟學家戈平納絲(Gita Gopinath)指出,「由於同步減緩及不確定的復甦,全球展望依舊不穩定」,「沒有政策錯誤的空間,而且決策者亟需通力合作,以阻止貿易與地緣政治緊張升高」。

這項在IMF與世銀於華府舉行年會前公布的報告,顯示世界經濟前景日趨黯淡,並反映提高關稅造成的經濟成本,而美國總統川普的貿易政策仍是全球最大的威脅。

IMF也以經濟動能與投資減弱為由,調降全球貿易量成長預估至1.1%,成長「幾近停滯」,也遠低於去年的3.6%,但預估明年將回升至3.2%。

報告指出,「各種風險似乎主導全球展望」,但多國近來的貨幣寬鬆「可能拉抬的需求超越預期,尤其是若美中貿易緊張降溫、及英國避免無協議脫歐」。

報告也詳列美中相互加徵關稅造成的經濟困難,包括直接成本、市場動盪、投資下滑,以及供應鏈遭破壞導致生產力下降。

IMF表示,已宣布的關稅將使全球經濟產值在2020年前減少0.8%。即將接任IMF新總裁的喬治艾娃上周指出,這相當於全球經濟損失7,000億美元,約等於瑞士的經濟規模 。

喬治艾娃警告,世界經濟已進入嚴重放緩時期,且可能即將全面衰退。

她說,兩年前全球經濟正經歷同步成長,全球近75%經濟體都在成長。 如今,世界經濟正處於全球同步走下坡,預計全球90%經濟體成長率將下滑。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