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218.129.100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許勝雄:明年經濟仍嚴峻
2019-10-17

三三會昨(16)日舉行例會,理事長許勝雄表示,國際貨幣基金基金組織(IMF)下修全球經濟展望,全球及台灣經濟成長率都被調降。明年台灣景氣將延續今年「嚴峻」走勢。

他強調,全球經濟放緩及經濟體間的貿易衝突,都將使台灣2020年經濟局勢面臨嚴峻考驗。IMF下修全球經濟成長率至3.4%,大陸經濟成長率也下修至5.8%,面臨保6壓力,這些都會連帶影響台灣經濟發展。台灣受到大環境影響,整體呈現內溫外冷,希望明年選舉後,不管是誰當選,都要和民間共同努力拚經濟。

許勝雄表示,今年的景氣狀況相當嚴峻,明年也是同樣的狀況,跟台灣主要互動往來的國家,除日本能維持經濟成長率之外,美國、歐洲、中國大陸的經濟狀況都是呈現下滑,而台灣是以出口為導向的國家,當全球景氣不好時,台灣也會受影響。

即使因美中貿易戰,台商回台投資,對台灣有幫助,但全球經濟成長動能不足是事實,每個國家多少都採取財政或經濟手段。他舉韓國政府為例,明年將向國會拿4,200億美元預算,共增8%,對就業創新和產業經濟活動補助。

政府給資源的例子還有日本,日本對幼兒養育補貼,年金補貼皆有增加趨勢。印度更積極提升投資環境,投資招商政策的改變,以及對外資投資比例上更開放,企業免稅額度提高等。

各國政府都有刺激經濟的措施,若台灣可降低企業界租稅或金融放放,都可以讓台商在經濟成長力道放緩下的環境,有緩衝的空間。

至於區域合作上,台灣未加入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明年預計就會生效,目前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會員國協議進展未明,若不思考對策,台灣將面臨邊緣化壓力。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