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4.97.189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施工衝擊 台鐵、商圈聯手救商機
2019-10-17

高雄鐵路地下化第一階段工程完工後,仍有後續第二階段工程,導致停車不便,持續影響周邊商圈發展。立委李昆澤昨邀中央、地方主管機關與商圈代表研商,決定在車站周邊增加停車空間,台鐵也將與商圈合辦活動,增加商機。

中華地下道明年將拆除施工,期間將會完全封閉,工務局表示,會提供便道供民眾通行,李昆澤要求,無論是鐵道局或高雄市政府,都必須與鄰近居民、商圈加強溝通與說明。

對於當地商圈希望在鐵路地下化第二階段施工期,能增加更多停車空間,鐵道局表示,除現在中博高架橋下有99格汽車位、25格機車位,工區也將再挪出空間,如車站後站計程車和汽車臨停區中間的迴轉區域,也將規畫約30格停車位。

鐵道局表示,在後驛商圈附近也會找出空地,約可提供24到27格停車位,但這些土地有的是私人的、有的是市府的,要配合市府重劃後才能使用。

李昆澤說,車站周邊商圈也因鐵路地下化施工多年,受到嚴重衝擊,要求台鐵應與周邊商圈聯合舉辦相關行銷活動,除促進商圈繁榮,也有助增加台鐵運量。

李昆澤建議可開放高雄願景館(舊火車站)前的廣場空地,供商圈辦活動;另有商圈代表希望台鐵方面能降低場地租金。台鐵方面則允諾,會採用合辦方式,與商圈一起辦促銷活動,並降低租金,預計11月底前,會合辦促銷活動。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