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5.23.123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林口新創園啟用 蘇揆送2利多
2019-10-18

林口新創園(Startup Terrace)歷時10個月招商,昨舉行啟用典禮,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時宣布2大利多,包括林口新市鎮5大區的特定產業,包含新創在內,投資稅捐抵減15%,及國發基金加倍投資新創事業,額度提高至20億元。

林口新創園是由經濟部向內政部承租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宅,利用B5、A6這2棟共4處約1萬5000坪空間,打造適合新創團隊辦公、住宿及實驗的工作場域,去年開幕並展開招商,目前該園已額滿,有自美、英、法、俄、印度、荷、韓等10國132家國內外加速器及新創業者進駐,是台灣國際級創新聚落。

新創業者發展領域選定AI、IOT、5G、大數據、健康及生技醫療等創新應用,力求發展台灣優勢,每家簽約時間3年。亞馬遜Amazon Web Services(AWS)也與經濟部合作,共同成立「亞馬遜AWS聯合創新中心」。

蘇貞昌表示,蔡英文總統提出「亞洲.矽谷」計畫,也推動社會住宅及創新創業;台北世大運由中央出錢出地,在林口興建3500戶選手村,隨後中央與地方合作,將選手村轉型為2500戶社會住宅,並利用空間成立「林口新創園」。

蘇貞昌昨也提出2項利多,包括提供給新市鎮5大區約180公頃土地,發展數位經濟及影視文創等產業,同時享有投資抵減營所稅15%;而國發會的「創業天使投資方案」,額度也由10億元加碼至20億元,希望扶植新創,帶動投資,讓原來的世大運選手村成功轉型為國際新創園區,也讓林口新市鎮能夠更發展。

蘇貞昌表示,以往社宅一帶還是荒煙蔓草,需要政府有遠見、執行有效率才有這個成果。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表示,除了現有B5、A6,未來也規畫納入A7擴大量能;以往科學園區需要土地大的平面,現在改為立體大樓聚落思維。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