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225.255.134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卡14年 秀朗橋北側都計將活化
2019-10-18

新北市中和都市計畫變更案14年前實施後,市府想以區段徵收方式,把秀朗橋北側4.26公頃土地變更為住宅區,但受限新店溪河川區域線未變更,只能做為停車場使用,無法活化,水利局昨天指出,經濟部9月底已修正河川區域線等,只要改善堤防缺口等問題,這片土地就可解禁,進行後續開發。

新北市議員張維倩指出,早年制定都市計畫時,沒有及時調整河川區域線,導致4.26公頃的土地尚屬河川地,無法按照原訂都市計畫開發,也就無法藉由區段徵收進行都更,目前被當地居民做為停車場使用,未來解禁後,希望爭取在都市計畫區內設置公園休憩空間,並增設公共托育中心及日間照顧中心,也能將空間活化做為停車場及消防局使用。

水利局副局長諶錫輝表示,經濟部在今年9月底公告修正新店溪水道治理計畫線、用地範圍線和河川區域線,明年3月31日實施,由於目前堤防高度不足,經過封堵及缺口工程改善後,這片4.26公頃的土地就不在河川區域內,可以進行後續的區段徵收。

地政局區徵科長鄭景汎表示,這項都市計畫民國94年就已發布,等河川區域線等調整完畢,明年4月起就會向內政部報告,並舉行公聽會告知民眾要開發。

城鄉局計畫審議科正工程司陳錫洺說,目前仍依照原本的都市計畫建設低密度住宅區、停車場、公園等公設,若明年4月起進行區段徵收說明會後,民眾提的建議會涉及計畫變更,才有變更可能。

中和秀山三界大帝廟位處這塊河川地內,主委范俊雄表示,該廟宇已有百年歷史,民國82年改建在此,但位於河川地範圍內,不斷被檢舉是違建,多年來希望這片土地進行區段徵收,但一直延宕,所幸市府承諾未來會協助規畫寺廟專用地,供寺廟遷移使用。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