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5.147.53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搶地掃樓 明年商辦買氣仍強
2019-12-30

北市頂級商辦稀缺,使得北市精華區地上權標出天價,引爆一波建商獵工業、商業地的熱潮。房產專家認為,明年商用不動產買氣仍強。此外,頂級商辦租賃需求更是強勁,但北市辦公空置率年底將降至3.3%,房東漲租企圖心強,明年租客將面臨嚴厲漲租挑戰。

商仲業者表示,今年截至12月9日止,建商大額獵地金額已達1,999億元,較去年增加1倍以上,顯示建商對於不動產市場信心大增;值得注意的是,多家建商的單筆購地金額大幅提升,多筆土地規模超過100億元的標案順利標出,包括京華城、信義行政中心地上權、信義區D3法拍,顯示建商對於不動產市場相當樂觀。

業者表示,今年頂辦供給面有三大現象,首先是新增供給掛蛋,全市沒有新的頂辦可供企業承租;其次,共享辦公室在國際兩大巨頭WeWork、Justco進駐後,一年就去化超過1萬坪,壓縮有空間需求的企業選擇;最後,危老及都更持續發酵,不僅縮減供給量,還把房客提前釋放到市場上。

台北市蛋黃區頂辦 租金上漲毫無懸念
專家分析,光是供給量不足,就讓加價搶樓現象成為支撐租金走揚的底氣,加上新創產業、全球供應鏈因貿易戰重置,帶進大量付租能力強的客戶把租金競爭拉抬到另一境界,預期三年內蛋黃區新落成頂辦多為自用,市場仍缺乏大面積新供給可釋出,而政府各項鼓勵投資措施最快到2021年底截止,租金上漲毫無懸念。

房仲業者認為,今年商用、工業土地交易熱絡,多數是國內建商、壽險、倉儲物流等業者購買,主因企業需求殷切與政策獎勵帶動;至於地上權市場起死回生,主因商辦供不應求,得標方會規劃商辦、商場等,不會拿去做為住宅,因為北台灣地上權住宅依舊冷得發抖,預料短期內也不會改變。

商仲統計顯示,台北地區未來3年缺乏大規模辦公室供給釋出,且部份精華地區頂辦建物老舊亟待都市更新;在商辦供給短缺、租賃需求強勁及土地取得有限下,投資人開始把視線轉移政府土開招商案件。2020年即將公告招商的公辦都更、捷運聯開、設定地上權等,將是明年備受市場關注的焦點。

業者表示,今年政府推出招商案屢傳捷報,目前累積投資金額超過1,500億元,包括台北車站C1、D1聯開案約600億元、松江南京及信義區行政中心地上權案。2020年雙北都會區政府大型招商案至少12案,大致分為3類,包括公辦都更約400億、捷運聯開案約60億、設定地上權約600億元,合計可吸引的總投規模可望突破千億大關。

新聞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