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7.128.129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京城蔡天贊賣地 75億起跳
2020-01-15

京城建設董事長蔡天贊個人旗下位於高雄中華五路、新光路約3,000坪角地求售。據悉該地握有高容積的舊建照,相當於一坪地坪可蓋25坪建坪,在總樓板面積高達7.5萬坪之下,每坪市價估計至少250萬元起跳,該地總價上看80億元,若順利售出將是高雄有史以來最貴的土地交易案。

據悉,有高雄土地公之稱的蔡天贊,十多年前從宏總建設手中接下位於中華五路、新光路約3,000坪角地,落在目前高雄最夯的亞洲新灣區中。

該地不僅是大面積方正角地,且土地使用分區為特商三土地,更帶有舊建照,一坪土地可蓋高達25坪建坪,總樓地板面積高達7.5萬坪左右,含金量十足。

該地目前做為市立總圖臨時停車場,若以目前周邊土地價格最保守來估,每坪土地單價至少250萬元,該地市價至少75億元起跳、並上看80億元,堪稱高雄最貴停車場。

原先蔡天贊規劃做超高樓豪宅大樓,不過因開發時程曠日廢時且需投入百億元以上的鉅額資金興建,據悉在考量直接處分土地同步有不錯收益,且無需經過冗長的開發時程,去年下半年蔡天贊決定賣掉該地。

熟知內情的人士透露,該地2017年時,就有北部、港資等外部資金探詢買下該地的可能性,不過當時蔡天贊並無出售意願,現在該地確定喊賣,若順利售出,將創下高雄有史以來總價最貴的土地交易紀錄。

不過,對此京城建設發言人周敬恆表示,該地為董事長個人投資,公司不予置評。

據悉,該地正對遠雄企業團所推的豪宅案「The One」正對面,以目前該案每坪成交價40萬元起跳來看,未來開發後總銷金額高達300億元,惟因全案容積率高、且接手買方若在豪宅規劃,市場認為可能以超高樓豪宅規劃,若以每坪造價18萬元以上估算,未來全案總造價成本至少飆破135億元,後續接手買方勢必為大咖投資人,究竟全案是否能順利出售,市場都在看。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