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3.59.156.124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去年豪宅交易 大安區稱冠
2020-03-12

統計台北市實際登錄資料,去年各行政區單價破百萬的億元豪宅交易發現,大安區受惠「敦南寓邸」、「和平大苑」兩大熱銷案,以48件交易量蟬聯冠軍,信義區則以41件居次,過去常勝軍的中山區則以23件位居第三。

房仲業者指出,近年台北市各行政區的豪宅交易表現,與該區是否有新豪宅完工有關,由於目前高資產買家的目光都瞄準新豪宅,也讓大安區挾著新豪宅林立的優勢,再度穩坐豪宅一哥的寶座。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大安區位屬市中心精華地段,尤其仁愛路、敦化南路、大安森林公園一帶,因有林蔭大道和綠地景觀等絕佳視野,評價極佳,一直都是高資產族的豪宅首選區,但因大安精華區素地有限,過往豪宅交易量幾度被新興的豪宅聚落如中山區、信義區超過。

張旭嵐指出,2014至2017年豪宅交易熱區移轉至中山區,但這兩年包括「敦南寓邸」及「和平大苑」等豪宅,甚至「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等指標超豪宅發威,讓大安區從2018年起重回豪宅交易熱區寶座,2019年再度蟬聯冠軍,其中交易量最多的豪宅為「敦南寓邸」,以17筆成為2019年的豪宅王。

房仲表示,台北市各行政區的豪宅交易量跟供給量有關,尤其近年推案戶數較多的區域容易有所表現,由於中古豪宅的釋出不一,因此成交量易受新豪宅主導。

展望今年豪宅交易的分布狀況,張旭嵐分析,不少鮭魚迴流的台商有置產規劃,不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股市和經濟出現震盪,國內觀光零售業也都受到衝擊,上下游產業鏈也可能受到波及,今年上半年的豪宅交易有可能會趨緩。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