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5.178.240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刺激房市 降息效果有限
2020-03-17

 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美國聯準會降息4碼接近於零,國內央行也可能跟進,房仲業者指出,降息後房貸金額變化不大,雖然對小資族而言不無小補,但目前疫情全球蔓延,衝擊經濟的狀況下,降息對房市現階段的刺激效果恐怕有限。

房仲指出,美國聯準會一次梭哈,等於啟動更大規模的寬鬆,台灣央行本次理監事會跟進不無可能,但即使降息半碼,在目前史上最低利率環境下,反應在房貸上也是有限。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假設台灣央行降息一碼,對20年期的房貸族而言,每一百萬房貸,每年少付1,500元,每月約可省下兩個便當錢,若千萬房貸,每月房貸減少1,250元左右,對小資族而言雖不無小補,但台灣投資人性格相對保守,對房市現階段的刺激效果也有限。

不過,張旭嵐認為,全球股匯市震盪,低利環境加上貨幣寬鬆政策,國際資金將會重新配置,長期來看,不動產的抗跌和穩定性評價高,待疫情稍加回穩,收益型不動產可望被優先成為焦點。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