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221.187.121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都更整合9年 北市延壽國宅I區開拆
2020-03-31

整合近9年的台北市延壽國宅I區都更案,原有3戶不同意,實施者中華工程向北市府提出代拆,歷經多次溝通、協商,不同意戶態度放軟,完成整合最後一哩路,昨天正式拆屋,市長柯文哲也發下豪語,指一切依法行政、展現公權力,台北市不會再有釘子戶,宣示都更決心。

永和也整合成功 8棟老公寓動工改建
另外,位在永和永貞路的8棟5層樓高的30年老舊公寓也在昨天動工,將改建新大樓,住戶原已整合意見,後因分回的補償有落差,建商又花4年整合,原要申請強制拆除,都更處協調才順利更新,預計3年後完工。

位於台北市松山區延壽國宅I區,總計203戶,原本鑑定是海砂屋,後又被解除列管,但是都更案持續推動,如今拆除後,將興建為24層的鋼骨大樓,共計290戶,全案預計3年完工。

柯文哲:北市不會再有釘子戶
昨天出席拆除典禮的市長柯文哲表示,這案子本來判定要代拆,但不同意戶也點頭,所以就解決了,目前執行代拆的機制,會有2次私下協調、2次公開協調,並交由專業委員會決定,「不管怎麼樣,台北市不會再有什麼釘子戶」。

李姓住戶說,當年入住不到半年,就出現混凝土掉落、鋼筋裸露的狀況,甚至有水泥無預警崩落,砸在房間床上,大家膽戰心驚;至於當初不同意戶訴求?該住戶未多談,僅說一切都過去了,最後還是圓滿落幕。

中華工程表示,感謝台北市府協助,跟不同意戶持續說明,終於完成都更的最後一哩路,促成社區重生的曙光,終於正式拆除後,全案預計3年完工。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