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3.58.112.1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北部購屋信心 相對穩定
2020-06-02

今年房市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但統計今年以來買賣移轉棟數與去年同期相比,南部雙都皆有超過一成的量縮,新北市與台中市則是微幅下滑在5個百分點內,台北市逆勢小增3.9%,桃園市受惠建設利多與人口紅利,不畏疫情,年增13.4%。

北部購屋信心較穩定,主因買盤仍為自用族群。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觀察今年前五月台北交易量仍集中在蛋白區,以小宅最多的中山區1,593棟居冠,其次是內湖區1,527棟,主要受惠於各企業進駐,帶來穩定就業市場和商圈發展,吸引換屋族購屋。文山區因單價低,總價親民,台北市房價友善區,也顯現出近年房價盤整築底,購屋族趁勢搶進台北門牌的決心。

桃園市今年房市走旺,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表示,桃園近年有重大建設議題,如中壢車站雙鐵共構、體育園區開發等發酵,航空城計畫通過等,最主要是受到交通帶動,綠線捷運從八德延伸到中壢等,讓桃園、中壢與八德三區域評價相當搶手,反應在交易量上。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