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36.97.64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全國首座公辦都更 新店行政園區落成
2020-11-19

  歷經3年半工期,新北市新店行政園區昨舉行落成典禮,是全國首例透過公辦都更方式完成的行政園區,共有行政大樓、住宅大樓及國民運動中心各1棟,將有12個機關進駐,最快明年中旬民眾就可來此洽公。市長侯友宜表示,將陸續推動土城、永和、三重及新莊4處行政園區,位於三重的新北第二行政中心也將在2022年前動工。

新店行政園區位在北新路一段、新店區公所捷運站前,交通便利,包含30層樓高的住宅大樓、31樓的行政大樓以及9層樓的新店國民運動中心,另外有地下5層停車空間,可以停放616台汽車、1035台機車及386台自行車。

侯友宜指出,新店行政園區蘊含住宅、商辦、公務、警政、運動休閒等功能,設施完備,可提供多元服務,「今天一走進大廳,就好比走進五星級大飯店,未來同仁為民服務一定要展現更高效率,才對得起民眾」。

侯友宜也說,在新店行政園區作為公辦都更的範例下,永和、土城、新莊、三重行政園區也將續進行評估規劃及招商,位於三重的新北市第二行政中心,更一定要在2022年前動工。

都更處長張壽文表示,永和及土城行政園區已經進入都市計畫變更,預計明年下半年招商;新莊及三重行政園區正在進行財務分析,最快明年進行都市計畫變更、後年招商;位於三重的新北市第二行政中心為工業區變更回饋的公共空間,不需要招商,最快明年底至後年動工。

新店區長朱思戎指出,行政大樓1至7樓為新店警分局,7至9樓為區公所,11至19樓分別為戶政、衛生、地政、稽徵所及稅捐處,可提供民眾一站式服務,不用再跑到不同地址,大幅節省洽公時間。

朱思戎表示,各機關預計在明年中前陸續進駐,未來將會成立管委會,由物業公司管理1樓大廳空間,引導民眾至各樓層洽公,公所也會加派志工以及同仁引導,另外,民眾也可以從運動中心3樓的連通道前往行政大樓。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