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191.135.224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七檔保單類全委帳戶 聚光
2023-02-23

今年來國際金融市場轉強,不僅投信基金績效轉佳,不少保單類全委帳戶也交出優異成績單。根據各家壽險網站統計,截至9日止,共計有七檔美元計價保單類全委帳戶,近一個月績效超過5%。

統計至9日,類全委投資管理帳戶近一月績效超過5%共計七檔,以中國信託投信代操大師策略管理投資帳戶最亮眼,累積帳戶近一個月績效達7.53%,過去三個月更有雙位數的報酬率。另外由宏遠投顧代操的三商美邦人壽投資帳戶,以6.63%緊追在後,再來是委託富蘭克林華美投信代操的台灣人壽富蘭克林華美投資帳戶也達5.79%。

排名第四、第五的分別是中國信託投信全委代操美歐動態策略價值、新光投信代操的新光人壽新絲路,單月報酬率各為5.69%、5.32%。

據了解,安達人壽委託中國信託代操的大師策略管理投資帳戶以及美歐動態策略價值投資組合,投資策略是依據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羅伯.席勒(Robert J. Shiller)提出的CAPE® Ratio理論,挑選當前價值產業,以精選產業、分攻市場、嚴守風險為主要操作邏輯。

進一步來看,大師策略管理投資帳戶投資標的聚焦美國市場,適合偏好美國市場,策略偏重成長的投資人;而美歐動態策略價值投資組合則是布局於美國及歐洲,在追求成長的同時達到分散區域風險成效,適合偏重全球市場,策略偏重價值的投資人。

富蘭克林華美全委最近操作也相對突出,據了解,代操團隊主要是研判去年下半年美國鷹派升息,多次升息3碼,使股債市場仍不斷下修,故在市場投資氣氛偏空的情況下,去年底前先將操作部位的現金比重調整至最高。

而2023年初則重新加碼已經跌深的中小型科技股、S&P大盤指數及潔淨能源等此三類股票,因而帶動此全委帳戶表現。

據了解,因為富蘭克林華美全權委託部團隊認為,美國2月公布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公布仍高達6.4%,顯示消費市場仍非常熱絡,故將進一步加碼消費類股,爭取相關獲利機會。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