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37.180.32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雞蛋荒 雞舍成房市焦點
2023-03-14

雞蛋荒,家禽產業鏈,成為話題。據內政部實價登錄揭露,彰化縣二林鎮斗苑路的一處雞舍,建坪493.8坪,地坪1,719.1坪,去年5月以總價4,260萬元易主,該筆交易高達8位數的價碼,不僅登上二林鎮去年房地交易「總價王」,更躋身彰化縣去年總價最高的雞舍交易案。

近兩年,不計入離岸的彰濱工業區,彰化縣本土建坪逾千坪的房地交易共10件,其中有5件就屬於雞舍相關交易,占比達一半,顯見雞舍是彰化縣大型房地交易的要角,其中又以芳苑鄉雞舍進榜交易量最多。

根據農委會最新畜禽統計調查結果,彰化縣是全國雞禽飼養規模最大的縣市,全縣飼養雞隻將近2,800萬隻,比台灣總人口還多,雞舍交易也相對活絡,因而引爆雞舍交易案的熱門話題。

台灣房屋彙整彰化實價登錄雞舍相關交易發現,近兩年總價最高的雞舍,位於芳苑鄉芳頂路雞舍,總建坪近1,963坪、地坪逾1,320.4坪,以總價6,420萬元高價成交稱冠。

其次為埔鹽鄉好金路雞舍,總價亦站上6,000萬元,為近兩年亞軍;伸港鄉汴頭路雞舍,因地坪較小,僅572坪,則以5,000萬元成交,排名第三。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13日表示,顧慮到畜牧衛生及生產品質,雞舍、養雞場等畜牧場,依照法規都設有最小面積限制,加上養雞還須建置禽舍、廢水處理,及堆肥舍等設施,對土地的需求強烈。因此,諸如禽舍、牛豬舍之類的畜牧場,多半在鄉間郊區,具有「建坪廣大,地坪開闊」的特色,通常也都是連同設備整體出售,所以,畜牧場相關交易一出,常常攻占中南部農牧重鎮的高總價交易榜單。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資深經理陳定中指出,畜牧業講求生產規模,具有鮮明的產業群聚效應。以芳苑為例,全鄉的飼養雞隻數量達1,100萬隻,是鄉內人口的314倍,有意擴大經營規模或新投入養雞業的買家,常會前往中南部鄉間尋覓「雞」會,使雞舍成為當地高總價房地交易常客。

陳定中強調,除彰化縣外,包括雲林、嘉義、台南及屏東等禽畜飼養大縣的郊區,也不乏雞禽飼牧的物件待售,且因物件的土地持分可觀,總價基本上都從千萬元起跳。不過,畜牧場址的設置,須與既有住宅區保持相當距離,買家購入前,應留意地點,是否符合設場規範評價。

新聞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