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6.66.206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夫妻互贈土地 要稅
2023-03-14

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夫妻之間贈與土地可以選擇是否課徵土地增值稅,但不是實質免稅,如果先前選擇「不課徵」,將來移轉給第三人時,可能產生更重的稅負,提醒納稅義務人要當心。

依據《土地稅法》規定,配偶相互贈與土地,可以申請不課徵土地增值稅。但如果之後再移轉第三人時,會以土地第一次贈與前的原規定地價,或前次移轉現值為原地價,計算漲價總數額,課徵土地增值稅。

稅務局表示,配偶之間贈與土地,申請不課徵土地增值稅並非實質免稅,只是延後繳納。

配偶相互贈與土地可以自由選擇是否課徵土地增值稅,稅務局說明,因為夫妻之間贈與土地若不課徵土地增值,後續移轉時,會因為持有期間較長,累積的土地漲價倍數增加,而適用較高稅率課徵土地增值稅,產生較重稅負。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