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117.158.47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雙北精華區店面 租金領跑
2023-04-06

揮別疫情,過去受創甚深店面市場回溫,雙北精華路段小型店面租金領跑,根據調查,去年以來雙北各行政區的樓店實價租金單價最高的「店租王」,大安、信義、中山均出現萬元單價行情,台北市有8個行政區店租王突破每坪5,000元,新北市則有板橋、永和、新店、三重等4個行政區。

台北市去年的店租王位於中山區南西商圈的8坪分租店面,租金單價達每坪1.56萬元,由特賣會業者租下;忠孝東路四段、五段也有單價衝上萬元的店面租案。新北市板橋文化路的11坪分租店面單價每坪6,327元,由餐飲小吃戰鬥雞板承租;居次的永和區中和路20坪店面,租金單價亦達5,898元,租客是饅饅家永門市。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觀察過去一年雙北各行政區租賃單價最高的樓店,最大坪數僅40坪上下,最小的僅約8坪,這些小坪店面承租門檻比大型店面親民,所在路段的人潮又多,除了連鎖品牌外,有創業或是展店需求的餐飲、診所、零售等中小型民生消費業種,對租金總價較低的價精華店面需求亦高。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資深經理陳定中表示,去年雙北各地的店租單價王,不少是在地型態的商圈,消費屬性著重在地民生,進駐業種以低客單價的庶民經濟型店家居多,商機評價相對穩定。

由於小坪數店面多與民生消費相關,投入成本相對較低,萬一營運不佳,店家也比較容易認賠退出,汰換速度較快。此外,去年雙北各區店租單價最高的店面,就有7件為分租店面,對房東而言,將店面化大為小,不僅能降低租金門檻,脫租率、投報率也相對高。

新聞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