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2.161.161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台股四大族群 專家按讚
2023-04-11

今年以來,台股強漲約2,000點,科技股表現強勢,台股基金績效出色,根據CMoney資料顯示,淨值表現前十名的台股一般型基金近三個月以來績效皆達14%以上,其中,前三名的日盛MIT主流基金、台新主流基金與統一台灣動力近一月也都有8.5%以上的表現。

台新主流基金經理人張格靜表示,技術面而言,大盤波段漲幅不小,預期將面臨壓力,整體而言,台股今年以來的大漲後,4月盤勢將偏震盪。近期美股、台股財報陸續出爐,庫存調整族群將面臨財報考驗,且雖庫存調整即將告一段落,獲利年增率也將邁入最差時刻,但需求面卻未見明顯反轉向上訊號。

在類股操作上,張格靜看好四大族群,包括:一、中國大陸解封政策下受惠的觀光、鋼鐵、航太概念股;二、較不受景氣影響且有政策推動的儲能、再生能源個股;三、伺服器平台即將問世且基本面相對穩健的資料中心概念股;四、基本面落底、財報季利空出盡、且位階不高的科技股等。

統一台灣動力基金經理人張哲瑋表示,受到全球經濟成長下行拖累,近期企業公布的財報可能仍然表現不佳,為台股帶來壓力,但也提供投資人長線進場機會。在第2季台股震盪的背景下,布局著重庫存水位將降至相對低檔,且具備獲利成長性的產業,例如消費性電子及半導體等。另外,較不受景氣循環影響的生技,也是看好產業之一。

張哲瑋表示,率先開始去庫存的消費性電子產業,庫存調整進度已於第1季告一段落,第3季將迎來傳統消費旺季並重啟拉貨,推動相關類股股價於第2季末有望提前反應。半導體的庫存調整預計也將於上半年進入尾聲,下半年開始復甦向上,而ChatGPT帶動的AI應用商機,使高速運算需求大增,也讓高階半導體及散熱零組件成長潛力上升。面對全球經濟衰退可能性,生技產業受到景氣循環影響程度較低,且近年國產商機增加,使台股生技類股受惠。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