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 &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活動官網! 即時線上訪客 :2   我這台電腦的IP位置 :3.128.199.162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基地位址: 新北市新莊區中原路、昌平街口

服務專線: 02-2254-2561

基地面積: 1316.74 (M²)

容積率/建蔽率: 350% / 60%

戶數:      34戶

樓高: 地上 15 層 / 地下 3 層

施工營造: 營造

  A開發理念
  《程茂建設》堅持善用土地資源,帶動都會區新視野及新環境,秉持品質第一、追求卓越與創新,更以最新的建築設計與手法,導入綠能與環保,經營建築藝術。堅持建築品質,讓建築不只是使用或居住的環境主體,更是都會街景及可傳承的不朽藝術品。

穩紮穩打篤實的經營腳步,精緻開發、永續經營,城市美學建築的推手---《程茂建設》



“新莊副都心欠缺一棟好房子”,就是這股殷切的期盼,與《程茂建設》

長期的主張從”居住者的角度出發,從根本蓋一座”好宅相呼應。也就基於這個理念,環顧新莊副都心四周知名建商林立,各有所長,土地取得十分不易,程茂建設卻只為了實踐一個理念,長期佈局幾經波折,幸得蒼天相助,終能開發整合成功。一塊匯聚方正基地、臨路角地、近學區、近公園的完美素地,在副都心中原路大道上,程茂建設植入美學基因,如草木孵育,逐漸盛開,亦如蝴蝶展翅,翩然起舞,進而交匯聚合,演繹完美建築風貌。

  B土地利用計劃
  基地面積僅398.31坪,在多方規劃與考量之下勢必有所取捨。但是,程茂建設卻有其特有的堅持。在住戶的居住空間上,以住商分離的方式還給住戶單純的居住空間,是我們的堅持。

在公共設施的使用配置上,以獨立於建築本體以外的VIP會館型式呈現,將公領域與私領域作完美的劃分,是我們的堅持。

在景觀庭院的規劃上,以庭院規劃於建物內側隔絕街道的吵雜喧囂,佐以盡收眼底景觀植栽,還給居住者一個與自然共生的環境,是我們的堅持。

在土地利用的計劃上,以居住者能真正樂於生活在此,並且安心居住在此為前提,更是我們的堅持。

為兼顧社區周邊環境及舒適住宅環境,於基地南、西側臨中原路與昌平街退縮人行歩道,配合開放空間設計規劃;搭配大型喬木植栽、街景照明、景觀設施,基地後院並規劃植栽區、造型水景、景觀座椅等美化社區公共空間,以提供社區及社區周邊優質之生活環境品質。



1.基地坐落於中原路與昌平路口,二側臨路角地。南向正面25米中原大道,西側為昌平街,銜接昌平國小。土地面積1316.74m2;398.31坪,第二種住宅區,建蔽率60%,容積率350%,地下三層、地上十五層之RC結構大樓。

2.本案融入立體社區(城中城)概念,將一樓部分規劃為金融機構或精品商店街,二樓以上為住宅規劃,一層二戶雙拼格局,每戶為72、82坪,二、三樓規劃社區VIP公共休憩空間,規劃書報閱覽區、迎賓廳、健身房…等運動休憩空間。頂樓全區規劃空中花園…等休閒設施。



3.基地臨路側及後院空間提供人行步道、休憩空間、環境綠美化及都市防災機能,提供公共服務及社區使用;社區住宅單元亦有良好優質空間品質與生活環境,私有與公共共同創造舒適愉悅的居住與社區環境,建築外觀造型語彙表達沉穩與極簡約,達到節能與環保概念,並促進都市景觀之造型意象。

  C基地環境規劃
  本基地位處新莊副都心重劃區內,區內土地規劃屬低密度住宅區,周邊生活機能已成熟,食、衣、住、行、育、樂生活便利,屬現代化之重劃區,主要幹道為中原路及中山路高架快速道路交通四通八達,另有機場線、新莊線及新北市環狀捷運線,臨近昌平國小、頭前國中為最佳學區及公園。

基地南北座向,採光通風良好,保留日照機會與呼吸空間。以大量採光來塑造出散發陽光、綠意的雙能量,並從採光面、建築體、植栽區到空中花園,融入「建築生態學」概念,以達到陽光、空氣等元素形成有機配置。

臨路退縮5.5~6米留設人行道,並搭配植裁、照明設備等景觀設施於基地周邊提供優質之人行步道,從中原大道步入社區,裡面藏著一座市外桃源。以簡單、內斂、高質感的素材及自然的圖騰打造出悠閒的風格。

  D建築設計
  『程茂建設』與『上圓聯合建築師事務所-高仲廷建築師』,從居住者真正的使用需求出發,歷經一千多個日子,不斷磨合試煉,最終,以載自《漢書•卷二十二•禮樂志》中:「朱明盛長,敷與萬物,桐生茂豫,靡有所詘。」將萬物生長、欣欣向榮的概念,植入於「天聚」的美學基因中,成為一棟具「綠能」概念的現代美學建築。

捨棄繁複的線條,將綠樹植裁輕巧地點綴於建築立面上,讓綠意依四季遞嬗與光影變化,展顯出多元的建築表情與空間的生命力。並融入雨水回收系統、太陽能板等綠能基因,藉由大自然與建築空間連結創造的層次,俐落展現建築與環境共存的和諧風貌。

  結構
  建築結構由『築遠工程公司』『張盈智結構技師』設計,經電腦系統輔佐精確計算,並經『國立臺灣大學地震工程研究中心』及主管機關審核通過。結構採用韌性結構設計,鋼筋混凝土(R.C)構造,並加強結構強度達1.25gl,抗震達六級。基礎工程採連續壁施工法加筏式基座,連續壁厚度60cm,慣入深度達24.5m,安全穩固。無論承重、抗壓、耐震、防颱、防火時效等特性,均符合內政部所頒發之建築技術規則及建築安全標準設計及施工。

本案採用之鋼筋及混凝土,按批進料檢驗,嚴格品質管控,並經中華民國認證體系核可及具公信力之實驗室檢驗,包含無輻射性污染及氯離子含量檢測,並檢附檢驗證明書,以確保本案及使用者安全及品質。

  建築外觀
  建築外觀由『高仲廷建築師』精心規劃設計,考量都市街景以尊重人性自然需求,享受陽光、空氣、景觀等人性化空間,讓居家生活、公共服務空間及週邊環境融入於每一寸空間,以提升周邊環境及生活品質。



建築外飾,東、南、西向立面1~15樓採天然石材搭配烤漆鋁板、結晶化玻璃造型翼板,陽台採10mm強化玻璃及烤漆鋁管之女兒牆,混搭造型,氣派典雅。北向立面採丁掛磁磚貼飾,精緻雋永,且具現代極簡建築品味。

建築立面以連續之垂直及水平飾板作為共通之語彙,強化本案建築體之關聯性,並藉以降低因連續立面的所帶來的衝擊感,並以結構及開窗面之凹凸變化創造立面之豐富層次。

外觀及庭園之整體設計感及本案特有的建築語彙,精心設計建築夜間光源,統一由管理中心依時段管控,夜間配合建築燈光設計,塑造本案之識別性與特色,帶動鄰近地區之新氣象,提升周邊優質環境。

  節能環保
一、屋頂設置太陽能光電板模組,產生電力透過電力轉換系統與市電併聯,提供公共設施用電使用綠色能源。

二、照明燈飾採用省電型及 LED燈具,採省水標章之馬桶設備,減少電能與水能源耗損。雨水採回收在利用,經由筏基雨水回收水箱儲存,供應庭院澆灌使用,節省水資源。

三、地下室設置垃圾集中室,附低溫垃圾冷藏設備、廚餘冷藏設備、垃圾分類回收處理區、拖布盆,定期清洗、消毒,維護社區及周邊環境清潔與衛生。

四、污水系統,經由社區內汙水排放系統,將污水統一排入污水下水道,經污水處理場處理後排放。

  景觀
  一樓空地、庭園、開放式人行步道,由專業景觀設計師設計庭園造景及公共服務空間,塑造優雅社區及街道環境,並進行社區及周邊景觀綠美化。

屋頂規劃空中花園,以植栽、造景、座椅及燈飾等妥善規劃,具美觀、實用及增加休閒遊憩空間。

  材料與色彩計劃
  建築量體與色彩質感處理,參酌周圍環境與都市景觀作整體規劃設計,避免使用與環境不協調之色彩與造型,以融入當地環境並進而提升整體都市環境品質。建築外觀源自大地靈感,使用自然色澤之素材,搭配微反射玻璃、鐵件、金屬格柵等,勾勒出明亮、俐落、和諧質感。另於立面造型飾板及部份量體搭配彩度較高之色彩,突顯量體之間的變化,創造細部質感,以塑造溫暖且人性的居住品質及都會建築。
  E公共設施
都會靜心廣場

  壹樓後院規劃綠意靜心花園廣場,延街退縮人行步道結合大型植栽及綠化造景,使社區內部及外部公共環境,具時尚都會感,並減少都市熱島效應。

頂樓空中花園

  頂樓規劃空中花園,以植栽、造景、座椅及燈飾妥善規劃,創造及利用社區每一寸空間,增加休閒遊憩空間。

陽光綠意步道

  基地南側及西側退縮人行步道,增加車行轉彎之良好視野,並設計綠化植栽,提供行人休憩空間及都市環境,更延伸了街景視野,讓過往行人分享庭院之美。

VIP生活運動會館

  二、三樓VIP會館規劃有多用途圖書閱覽室、會議室、簡報室、迎賓廳、有養健身房等公共設施,並考量設施人性化及便利性,增加住戶使用率及運動時間。會館獨立設置於群樓,減少對住戶的影響,並利用地形及挑空天井設計,明亮寬敞採光之通風,其目的便是創造真正好用的運動、親子聚會、生活社交之休閒空間。

壹樓迎賓門廳

  壹樓規劃社區迎賓門廳,從住戶與賓客使用為考量,營造出蘊涵人文與藝術的舒適氛圍,提供住戶與賓客細膩、優雅、尊貴的生活空間。迎賓門廳與車道出入口統一規劃設計,結合為一,增加社區人與車空間整體性,並由保全警衛與保全系統24小時管理人車之管制。並協助社區週邊之安全維護。


程茂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上列公司組織是否曾經獲得台灣誠信品牌(台灣誠信建商、廠商、企業)認證紀錄,請詳細瀏覽以下資訊。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協助搜集審查建商、廠商、企業之資料,並公告最新認證名單提供社會大眾安心參考。
公司簡介
查閱次數:25253
承襲自板橋本家『清茂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從事土地開發、建築營造等業務,於1997年與華固建設攜手開發,板橋第一座摩天住商大樓『龍鳳雙星』合建案,樹立板橋新海路上最耀眼的地標建築,促進地方繁榮、深獲肯定。

程茂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創始於2004年,尊重專業與專業分工的完整體制,匯集土地開發、建築規劃、工程營建、財務管理與客戶服務等部門專業菁英,組織健全的經營體制。從土地開發,專業客觀評量適居性,用心創新規劃,以求產品完美定位。



2005年旋即首席代表作,榮獲第13屆中華建築金石獎--規劃設計類金賞榮耀,以卓越的規劃領袖群倫,吋吋用心的設計,滿足安居原則,從務實建築設計、一絲不茍的施工品質、精選優質建材、完美規劃,程茂建設得獎沒有僥倖,因為『講究』與『堅持』。



穩紮穩打篤實的經營腳步,精緻開發、永續經營,城市美學建築的推手---『程茂建設』





經營理念



專業。講究



信仰美是建築的責任,專注完美、講究至善。

程茂建設尊重專業、信仰品質的高思維團隊,專注完美講究至善與節能環保的品質精神,在相互砥礪,齊心貢獻智慧的結晶,以卓越的品質內涵精湛呈現。堅持建築是一種泛環境,對整體外在的環境,實踐美學責無旁貸。



誠信。承諾



防範一切糾紛的肇端,誠信公正的承諾為上策。



程茂建設,嚴謹恪遵法規,以同理心多為購屋者及使用者設想周到,以公開平等對待客戶買賣權益,清新經營許諾客戶隨時放心的泰然。



創意。風格



建築是為了人,不是為了事。



建築與周邊環境是密不可分的生命共同體,良好的設計是觸媒,讓地方長出好建築,質感不是堆砌、而是焠煉,程茂建設主張建築非僅滿足機能,且能為社會帶來幸福的企業使命,程茂建設期許藉由優質建築找到心靈的歸屬感,實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締造美學產值。



服務。永續



對的理念更需完全貫徹。



售後服務簽約前即開始,一脈相承0落差,程茂建設落實品質保固,永續服務,由客戶衷心肯定中,深植品牌的認同價值。



未來願景



『程茂建設』深諳都市建設脈絡與社會發展趨勢,由土地開發基礎紮根,以專業建築與創新規劃,諸多『講究』與『堅持』,以求契合人心的完美定位。未來更期許貫徹建築、專業營造一脈作業的專注經營,穩紮穩打、篤實誠信的經營腳步,精質開發、永續經營及社會責任,朝城市美學建築家及回饋社會目標挺進。


最新訊息

公司基本資料
通訊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新海路332號3樓 (電子地圖)
聯絡電話:02-22542561
傳真號碼:02-22542389
公司E-mail:
公司網址:www.formosa21.com.tw/builderview.php?aname=%AB%D8%BFv%28%B6%7D%B5o%29%B7%7E&builder_id=4163&cname=程茂

●查看業者的公司最新資料(負責人、資本額、登記地址): GO經濟部商業司
GO步驟說明:請輸入名稱或統一編號,再按查詢,即可獲得公司的設立日期、資本額、代表人、所在地...等基本資訊
●查看業者是否有法院的訴訟判決記錄:GO法院
GO步驟說明:1.在【檢索字詞】中直接輸入業者的公司名稱 2.按「送出查詢」,即可獲得司法院下轄各地法院的民事、刑事及行政訴訟判決書,再由各判決書中了解與該業者有關之資訊

●查看業者是否列入「消基會─消保牧場」中的企業黑名單:GO消基會
GO步驟說明:1.先閱覽消保牧場的公布標準 2.分別點閱黑牛、皮年、鈍牛、蠻年各區查看內容

●查看業者是否因不實廣告而被行政院公平會處分:GO公平會
GO步驟說明:1.在「案由」右側的空格內輸入建商的名稱 2.再按「查詢」就可獲得相關資訊

獲得台灣誠信建商認證紀錄:   台灣誠信建商最新認證名單

業績記錄
案名 縣市 鄉鎮 類型 瀏覽次數
現代美學 新竹市 新竹市 新竹市武陵路222巷 14361
回上一層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